全新 Porsche Panamera 即將正式登台,並於 10 月 9 日在全新的保時捷內湖全功能展示中心發表 Panamera S、Panamera 4S 與 Panamera Turbo 三款車型。

今年 4 月上海車展 Porsche 選在上海環球金融大樓,邀請全球 VIP 與汽車媒體參加 Panamera 全球發表會,大動作向各界宣告 Porsche 強勢進軍旗艦四門跑房車。然而一年之後,令人期待的全新 Porsche Panamera 即將正式登台,並於 10 月 9 日在全新的保時捷內湖全功能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400 匹馬力的 Panamera S、Panamera 4S 與 500 匹馬力 Panamera Turbo 三款車型,售價分別落在 680 萬至 928 萬不等。

Porsche Panamera 一台在 Porsche 開發階段保密到家的四門 GT 性能房車,原廠公佈的資料與圖片少之又少。去年 9 月首度曝光的一張廠圖,也僅僅是約 1 公尺長的車頭照片。

Porsche 官方表示,為了帶給全世界車迷更不一樣的享受與樂趣,Panamera 這個車系開創了一個豪華性能車款的全新市場級距,除了可接觸到全新客層之外,更可提供給現有客戶一個全新的選擇,Panamera 所創造出的全新市場級距,涵蓋了典型的 GT 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在全球經濟景氣良好時,此一級距範圍的全球新車年銷量約為一百萬輛。保時捷期望在 Panamera 的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 20,000 輛以上的市場表現。

這個偉大的雄心壯志,讓 Porsche 伸根亞洲,除了在上海舉辦全新 Panamera 全球首演,同時也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嘹亮的宣言,顯示出公司對於亞洲市場的重視以及其未來的經濟發展潛力深具信心,當然台灣也將會是全球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

Porsche Panamera 上嶄新科技的運用

全新 Porsche Panamera 除了搭載受車迷肯定的 Porsche-Doppel kupplungsgetriebe(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新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外,還擁有了多項首次應用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中的創新科技,包括各個懸吊彈簧上皆裝載氣瓶的全新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以及頂級 Panamera Turbo 所配備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的後尾翼。

新 Porsche Panamera 除了搭載受車迷肯定的 Porsche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新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外,還擁有了多項首次應用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中的創新科技。

除此之外,Porsche 研發工程師們特別專注於 Panamera 的燃油經濟性,搭載採用 DFI 燃油直噴技術的高效能 V8 動力元件、輕量化工程結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俐落空氣力學設計、創新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多項尖端科技,有效的減少了磨耗與液壓損失,從而令 Panamera 的燃油經濟性成為同級四座 GT 跑車的典範,也再次成為該級距車款中的標竿

廣  告

就像 Cayenne 一樣,全新 Panamera 將在保時捷位於萊比錫的工廠進行組裝。為了提供給台灣地區車主們最頂級的駕乘感受,總代理永業特別將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列為 Panamera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中跑車計時升級套件 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 也同時列為 Panamera Turbo 的標準配備。Panamera S 的標配售價為新台幣 680 萬元,Panamera 4S 標配售價為新台幣 738 萬元,而最頂級的 Panamera Turbo 標配售價則新台幣 92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