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上月底公佈全車廠圖的 Porsche 四門四座豪華房車 Panamera 車系,在原廠透露將安排在明年第一季首演,卻又不講明要在哪個國際車展舉辦全球首演,Porsche 原廠異常低調的態度,已經引起全球車壇掀起對 Panamera 首演舞台的預測。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引述來自 Porsche 內部的消息來源,指出 Porsche 決定更改 3 月初日內瓦車展的首演行程,轉而投奔中國上海車展的懷抱,讓 Porsche 全新 Panamera 能在 4 月 20 日開幕的上海車展,介紹給經濟蓬勃發展的東方之珠!

向金主們靠攏,Panamera 首演可能在上海

根據國際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提及 2009 年 3 月 5 日開幕的內瓦車展,目前是 Panamera 首演場地呼勝最高的車展,現在卻傳出有趣的轉變,在報導中引述來自 Porsche 內部的消息來源,指出 Porsche 決定更改 3 月初日內瓦車展的首演行程,轉而投奔中國上海車展的懷抱,讓 Porsche 全新 Panamera 能在 4 月 20 日開幕的上海車展,介紹給經濟蓬勃發展的東方之珠!

中國蓬勃發展的經濟實力,已讓全球各大車展逐年提高上海車展的重要性,包括更多的新世代車款與概念車,都積極地介紹給多金的東方之珠!

Porsche 更改在歐洲發表重要產品的決定,正是著眼中國、印度、俄羅斯與中東等新興經濟體,對於 Porsche 全球銷售版圖的關鍵地位,畢竟對於 Porsche 這類豪華車廠而言,那裏有多金買主那裏就是樂土。不僅如此,Porsche 內部的銷售數據,也顯示全球豪華車市場的興衰,在 2007-2008 會計年度的銷售統計中,中國市場總共賣出 8190 輛 Porsche,比起上一年呈現倍增成長的活躍氣勢,相反地,Porsche 在傳統的歐洲與北美等主力市場卻面臨衰退,即使是自家德國的 13,524 輛總銷售規模,也是呈現 5.4%的衰退幅度。

Porsche 此次傳出有意更改在歐洲發表重要產品的決定,正是著眼中國、印度、俄羅斯與中東等新興經濟體,對於 Porsche 全球銷售版圖的關鍵地位。

因此,要達到 Porcshe 原廠所擬定的 Panamera 全球年銷 2 萬輛規模,Porsche 勢必得用心思討好東方買主的胃口,在這樣的思考邏輯下,可能變更 Panamera 全球首演舞台至上海車展,也就成為頗為合理推測。儘管全球車壇已陸續傳聞,但是 Panamera 最終的首演場地,仍須等待 Porsche 官方的最終發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