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延續 Porsche 品牌濃烈運動跑車設計特徵,又要提供四門四座座艙,包括獨立式後座的寬裕乘坐空間,是 Panamera 設計的主軸。

Porsche 原廠首度公佈全新四門性能房車 Panamera Gran Turismo 全車外觀原廠圖,藉由此次曝光的照片共有 Panamera Turbo 與 Panamera 4S 兩款車型,讓全球車迷搶先體驗到 Porsche 在 911、 Cayenne、Boxster 與 Cayman 之後,全新開創的家族新車系。

Porsche 原味呈現,四門四座豪華房車

堅持延續 Porsche 品牌濃烈運動跑車設計特徵,又要提供四門四座座艙,包括獨立式後座的寬裕乘坐空間,是 Panamera 設計的主軸。而在經歷概念發想與研發階段後,呈現在世人眼前的 Panamera,是一款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970mm、車寬 1,931mm 與車高 1,418mm,成為當今尺碼最龐大的 Porsche 車款,然而,Panamera 卻以近似 911 流線低重心的經典跑車身段,完整延續品牌家族的跑車風格,又擁有原汁原味 GT 跑車輪廓的四門跑房車。

這組原廠圖呈現的是 Panamera Turbo 車型,Porsche 打算運用前保桿、進氣壩、輪圈與卡鉗顏色的差異,區隔不同的傳動級距。
Panamera 4S 採用四輪傳動設定,至於外觀不分,新一代 Porsche 採用的 LED 日間行車燈、方向燈與尾燈組技術,都會出現在這款全新車系上。

儘管包括詳細的引擎動力、變速箱、性能數據、價格與配備等細節,將延至明年第一季發佈,讓 Panamera 能持續凝聚全球車壇的焦點,看看 Porsche 品牌耗費超過 10 億歐元研發的全新車系,具備有多堅強的產品實力,在首演之後,原廠規劃 Panamera 在明年第二季陸續上市,全球年販售目標為 2 萬輛。

就目前釋出的原廠資料,以及 Turbo 與 4S 車型廠圖來看,採用前置引擎設計的 Panamera,將擁有最大馬力 300 匹至 500 匹的 V6 與 V8 引擎、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技術、後驅與四驅等不同的傳動搭配。

就目前釋出的原廠資料,以及 Turbo 與 4S 車型廠圖來看,採用前置引擎設計的 Panamera,將擁有最大馬力 300 匹至 500 匹的 V6 與 V8 引擎、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技術、後驅與四驅等不同的傳動搭配。目前 Porsche 提升傳動效率的 DFP 缸內直噴技術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出現在 Panamera 車系,此外,也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

目前 Porsche 提升傳動效率的 DFP 缸內直噴技術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出現在 Panamera 車系,此外,也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

如同先前所報導的,Porsche Panamera 將在 Leipzig 產線型組裝,至於先期的車體塗裝則在 Volkswagen Hanover 產線,引擎生產組裝則在 Porsche 的 Zuffenhausen 生產線。放眼當今車壇,Porsche Panamera 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將是尚未推出的 Austin Rapide,以及市售的 Maserati Quattroporte 與 Mercedes-Benz CLS 等車系。至於國內導入的進度,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透露,目前規劃的時程將在明年九月,讓 Panamera 跟國人見面。

放眼當今車壇,Porsche Panamera 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將是尚未推出的 Austin Rapide,以及市售的 Maserati Quattroporte 與 Mercedes-Benz CLS 等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