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上海車展首演的 Porsche Panamera 旗艦豪華房車,首批座艙圖終於曝光,為 Porsche 新一世代的座艙設計概念,開啟一窺全貌的機會。

預計在上海車展首演的 Porsche Panamera 旗艦豪華房車,首批座艙圖終於曝光。Porsche 對於旗下產品的跑車性格堅持,完整呈現在四座式運動桶椅所打造的 Panamera 座艙氛圍,不僅如此,身為 Porsche 全新車系的 Panamera,原廠也在座艙介面的設計,提出更趨精品化的新世代介面設計概念,這項嶄新的設計風格,也預告品牌設計美學的全新關鍵轉變。

家族新世代座艙介面,更朝精品化演進

由座艙圖來看,全新誕生的 Panamera,不僅擁有小改款 911 車系已初露的系部座艙介面轉變,包括新造型方向盤、質感感一流的 PDK 排檔桿與 5 環式駕駛儀表等設計,讓人輕易跟現行 Porsche 家族產生連結。不過,在承襲原有風格的同時,Panamera 也展現 Porsche 對於座艙設計美學的全新方向-濃厚的科技精品路線。

最重要的改變,是 PCM 完整擁有中控台的設計空間,廠圖展現的新世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在中控台整合更放大的液晶螢幕,而為達到此目的,傳統位於中控台的空調系統、中控所與警示燈等介面,全數轉移至整合中央扶手的排檔座區塊,成為 Porsche 座艙介面設計的一大突破。另外,是排檔座四周涵蓋空調與 Sport 運動化按鍵的操作介面,深色底板輔以細條鍍鉻的對稱排列手法,朝向更趨科技精品的美學概念演進。

Panamera 的方向盤、質感感一流的 PDK 排檔桿與 5 環式駕駛儀表等設計,讓人輕易跟現行 Porsche 家族產生連結。不僅如此,廠圖展現的新世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顯現到 Panamera 的時代,PCM 已經完整擁有全部中控台的設計空間,而能夠納入更放大的液晶螢幕。
排檔座四周涵蓋空調與 Sport 運動化按鍵的操作介面,深色底板輔以細條鍍鉻的對稱排列手法,加上考量人因工程的前高後低斜面鋪陳,彷彿是頂尖科技手機的介面設計元素,讓座艙設計朝向更趨科技精品的美學概念演進。

如同當今頂尖豪華品牌的客製化座艙設計,Panamera 也將以極為多元豐富的內裝搭配,提供客製化的個人座艙風格。包括 4 組雙色混搭皮革與包含碳纖維、橄欖綠木紋飾板等 7 款內裝飾板等選擇,提供高達 13 種座艙皮革與飾板客製化組合元素。至於四門四座的座艙設計,可以清楚看出來 Porsche 原廠要讓 Panamera,跳脫豪華舒適需求的大尺碼房車後座買家框架,而是透過四組完整的高質感運動桶椅設計,讓 Panamera 不論是坐在前座還是後座,都能體驗到 Porsche 品牌濃厚的跑車氛圍。

Panamera 跳脫僅滿足豪華舒適需求的大尺碼房車後座設計概念,而是透過四組完整的高質感運動桶椅設計,讓 Panamera 不論是坐在前座還是後座,都能體驗到 Porsche 品牌濃厚的跑車氛圍。
不僅設計四座獨立式桶椅座艙,為提高座艙乘坐的舒適性,四座獨立恆溫空調與獨立出風口設計,列入選配項目清單內。

為提高座艙乘坐的舒適性,四座獨立恆溫空調與獨立出風口設計,列入選配項目清單內。同時,安全配備方面,Panamera 將讓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膝部氣囊與側邊氣簾等項目列為標配,至於後座車側氣囊則為選配項目。座椅部分, Panamera S 與 Panamera 4S 等級配備有電動八向可調前座椅,雙後座椅也有折疊式中央扶手、充足的膝部與頭部空間,當等級提升至 Panamera Turbo 時, 將有配備座椅調整記憶功能的 Comfort Memory Package 套件,同時,透過加寬座椅椅面,增添電動腰靠與電動可調方向盤等設計,以及選配電動可調整後座椅功能,提供更豐富的舒適乘坐模式。

Burmester 為 Panamera 打造的環繞系統共有 16 聲道,以超過 1,000 瓦的總輸出功率驅動,所有振膜的發聲面積高達破紀錄的 2,400 平方公分,並開發專屬軟體則可以針對車上的每一個位子精確調音。

座艙音響系統也將是 Panamera 的賣點,搭載德國 High-End 音響大廠 Burmester 開發的環繞音響系統,Burmester 為 Panamera 打造的環繞系統共有 16 聲道,以超過 1,000 瓦的總輸出功率驅動,所有振膜的發聲面積高達破紀錄的 2,400 平方公分。單體技術、分音設計,以及氣動絲帶高音均移植自 Burmester 家用系統,並開發專屬軟體則可以針對車上的每一個位子精確調音。總之,所有細節面面俱到,只為讓 Panamera 成為夢想中的座駕。

座艙音響系統也將是 Panamera 的賣點,搭載德國 High-End 音響大廠 Burmester 開發的環繞音響系統。

除了乘坐表現外,Panamera 的承載空間也一併公布, Panamera S 與 4S 行李箱容積達 445 升, Panamera Turbo 則略縮為 432 升,後座椅傾倒後則可將承載容積放大為 1,250 升,以支援更多的承載需求。

Panamera S/4S/Turbo 德國售價公佈

較為詳細的產品編成,此次 Porcshe 也有所說明,預計在 9 月 12 日率先導入德國市場的 Panamera 車系,首批車型將僅搭載 V8 動力系統,傳動設定則有後驅與四驅兩模式。後驅設定的 Panamera S 擁有輸出 400bhp 的 4.8 V8 引擎,標配傳動系統為六速手排變速箱,若選配七速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可創造 0-100km/h 僅 5.4 秒、極速 283km/h、符合 EU5 排放法規標準的 9.25km/l 綜合油耗與 253g/km CO2 排放量。在德國地區的含稅報價,Panamera S 六速手排版為 94,575 歐元(匯率換算約 415 萬台幣),PDK 版本為 98,085.5 歐元(匯率換算約 430.5 萬台幣)。

Panamera 4S 同樣採用 400bhp 的 4.8 V8 引擎,不過傳動系統改為四輪傳動搭配 PDK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

Panamera 4S 同樣採用 400bhp 的 4.8 V8 引擎,不過傳動系統改為四輪傳動搭配 PDK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性能諸元則為 0-100km/h 縮減至 5.0 秒、極速 282km/h、EU5 綜合油耗數據為 9km/l 與 CO2 排放為 260g/km,德國地區稅後價格為 102,251 歐元(匯率換算約 448.8 萬台幣)。最後,旗艦設定的 Panamera Turbo 則將 4.8 V8 引擎加上 Biturbo 雙渦輪系統,動力一舉提升至 500bhp,再搭配 PDK 與四輪傳動系統後,擁有 0-100km/h 僅 4.2 秒、極速 303km/h、EU 綜合油耗 8.2km/l 與 CO2 排放標準為 286g/km 的表現,至於稅後售價則為 135,154 歐元的水準(匯率換算約 593 萬台幣)。

旗艦設定的 Panamera Turbo 則將 4.8 V8 引擎加上 Biturbo 雙渦輪系統,動力一舉提升至 500bhp,德國市場稅後售價達到 135,154 歐元的水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