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巴黎車展即將開跑的前夕,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 帶來一個憂喜參半的消息:為了慶祝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Pininfarina 工作室歡慶 80 週年,Ferrari 近期宣佈推出限量 80 輛的敞篷超跑作品 SA Aperta;然而壞消息是,限量 80 輛的全新 SA Aperta,在宣告問世之前便已完全售罄。

為了慶祝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Pininfarina 工作室歡慶 80 週年,Ferrari 宣佈在巴黎車展推出限量 80 輛的全新開篷作品 SA Aperta。

除了向 Pininfarina 工作室致敬外,SA Aperta 車名也另有其涵意:「Aperta」即義大利文中開啟的意思,應當便是意旨 SA Aperta 的開篷身段;而 SA 縮寫,則是為了紀念 Pininfarina 工作室的兩位靈魂人物:Sergio Pininfarina 和 Andrea Pininfarina 父子,以彰顯其與 Ferrari 多年來所創造出的無數經典紅鬃躍馬車款。

SA Aperta 以 599 車系為基礎,改以軟頂開篷設計,並搭載最大馬力 670 匹的 V12 引擎動力。

自外型能夠看出,SA Aperta 其實實為 599 GTB Fiorano 的衍生車款。為了營造暢快自在的駕馭感官,Ferrari 將其改制為開頂設計,僅保留輕量化的軟篷,以供雨天遮蔽之用。在移除車頂下,Ferrari 為 SA Aperta 設計更為斜傾的前擋玻璃線條,C 柱結構也簡化為兩組防滾架,並延伸出兩片導流鰭板,以達到空氣力學上的訴求。

廣  告

Ferrari 表示,全新 SA Aperta 搭載最大馬力達 670 匹的 V12 引擎,相信即是當今馬王 599 GTO 所採用的同具動力心臟。而針對開頂車型的車重與配重改變,工程師也為 SA Aperta 重新調校底盤與懸吊設定,以求不負 Ferrari 一貫的優異操控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