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這條總長 20.832 公里的賽道,一向是眾家車廠證明旗下車款性能與耐用度的最愛。日前,Ferrari 599XX 打破北賽道懸掛以久的量產跑車圈速紀錄,以 6 分 58.16 秒的時間,一舉衝破 7 分鐘大關,為量產跑車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寫下新的一頁。

日前 Ferrari 599XX 以 6 分 58.16 秒的圈速衝破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 7 分鐘障礙,一舉寫下量產跑車在北賽道的新紀錄。

F1 科技加持,化身道路版賽車

搭載與 599 GTB Fiorano 相同的 V12 引擎,原廠透過降低引擎室摩擦耗損、修改進排氣設計、輕量化引擎區軸與碳纖維近氣岐管等材質的運用,讓 Ferrari 599XX 的最大動力與引擎轉速雙雙提升至 700hp/9,000rpm,賦予 599XX 更為猛爆的動力輸出。

599XX 的內裝成現濃厚斯巴達式的賽車風格,不見 599 GTB 上奢華的 GT 跑車風味,取而代之的是純然賽車的感受。
廣  告

在車頭的空氣力學方面,599XX 配置了業界首見、可於過彎時依照車身穩定度加強下壓力並減低風阻的 Actiflow™ 系統。Actiflow™ 系統輔以其他精密的裝置,使 599 XX 在時速 300 公里時的下壓力高達 630 公斤。搭配與 Brembo 合作開發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與 Michelin 合作的輪胎,以及和殼牌 (Shell) 合作開發的燃料與潤滑油,提供 599XX 優異的性能操控基礎。

車頭的空力設計原廠採用 Actiflow™ 系統,能夠增加下壓力維持車身穩定度。

599 GTO 開發藍本,多項技術下放

作為 599 GTO 開發藍本的 599XX,並非為正式參賽所設計的賽道專用雙門跑車,是真正集眾多創新技術於一身的科技平台。部份最新開發的技術僅保留給 599XX 使用,但其他部分的新技術則移轉至今日於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亮相的 599 GTO。包括源自 F1 賽事,可降低亂流、風阻和提升煞車冷卻效能的輪圈導風罩等。

身為 599 GTO 開發藍本的 599XX,所搭載的多項技術也下放至 599 GTO 上,包含源自 F1 賽道的輪圈擋風罩等。圖為 599 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