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蓬勃發展的經濟刺激下,造就中國誕生可觀的富豪階層,也讓象徵奢華與地位的豪華車廠,紛紛大舉進軍中國,並獲致亮眼的成果,其中,義大利跑車品牌 Ferrari,在中國正享受甜美的銷售成長。

前 F1 七屆冠軍車手 Michael Schumacher,在 11 月 3 日共同出席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之藝術典藏版的慈善拍賣晚會。

Ferrari 亞太區總裁 Marco Mattiacci 與前 F1 七屆冠軍車手 Michael Schumacher,在 11 月 3 日共同出席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之藝術典藏版的慈善拍賣晚會,這款在 9 月份由 Ferrari 在中國地區限量推出 12 輛的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外,特別準備一輛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邀請中國藝術名家盧昊,施以仿宋窯瓷器車身塗裝的全球唯一款藝術典藏版,具體象徵 Ferrari 原廠對中國市場的高規格重視度。

廣  告

濃厚中國古典元素,塑造獨特珍藏價值

而在慈善拍賣會主持人敲定落槌時,身價來到 120 萬歐元!出此價格的富豪人士,來自上海地區的匿名搶拍者。Ferrari 如此熱絡的慈善拍賣場景,正是全球頂級跑車廠看好中國市場的最佳寫照。

秦風小篆儀表轉速表、小篆字體玉石「啟動」鍵與絲綢之路真皮行李包等特點,讓風格相當具有東方意味。

這一系列的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除了原本出色的性能與配備外,更融入濃厚的中國古典元素,包括儀表板轉速表採用秦小篆字體,引擎啟動鍵更採用玉石材質搭配「啟動」小篆字體,相當獨特,另外,每款車會設計專屬小篆車主銘牌,車外也會有「中國」琺瑯名牌,以襯托買家的高貴身分。另外專屬真皮行李包,也引用古代馬可波羅經絲綢之路到訪中國的歷史淵源,在行李包外層縫繡絲綢之路的圖騰,緊密地串起義大利與中國的深厚淵源。

盧昊選定中國宋朝五大名窯之一的哥窯開片瓷釉紋,作為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之藝術典藏版的車身塗裝,兼具中國元素與視覺美學震撼。

受邀創作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與唯一款藝術典藏版的中國藝術家盧昊,親身前往義大利 Maranello 總部與產線進行藝術創作,最後,盧昊選定中國宋朝五大名窯之一的哥窯開片瓷釉紋,作為藝術典藏版的車身塗裝,藉由盧昊手工精心繪畫與噴漆的獨特哥窯裂紋,帶來令人經驗的視覺美學震撼。

廣  告

買家銀彈攻勢,中國正竄升擠進 Ferrari 前五大市場

除了熱鬧的拍賣會與掀起話題的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中國限量版外,中國市場竄升為 Ferrari 全球主要市場的活力,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在國際性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中,Marco Mattiacci 在北京這場慈善拍賣會現場接受訪問時表示,Ferrari 在中國強盛的成長,讓進入中國 5 年的 Ferrari 已經賣出約 650 輛,成功擠身全球前 10 大市場,不僅如此,Marco Mattiacci 也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深具信心,雖然美國仍是 Ferrari 全球第一大市場,但中國銷售目標設定在年銷售 600 輛,並很有機會超越義大利與德國等市場,成為全球前五大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