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良好的 Ferrari 經典車,一向是世界各大拍賣會中收藏家們鎖定的目標, 近幾年的拍賣價格更是屢見新高。入主 Ferrari 古董經典車的機會,已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然而 Ferrari 台灣總代理台灣蒙地拿為台灣消費者提供入主「未來經典」車款的機會。讓 Ferrari 當家旗艦車款 599 GTB 性能更上層樓的 599 GTB HGTE 也於日前導入台灣,讓台灣消費者實現擁有傳奇的第一步。

近年來保存良好的 Ferrari 經典古董車屢屢創下拍賣價格紀錄,圖中這輛 1957 年的 Ferrari 250 Testa Rossa 便寫下 9 百萬歐元的天價。

屢創新高的拍賣價格

保存良好且限量生產的 Ferrari 經典古董車,在全球各地的古董車拍賣會中,屢屢創下古董車拍賣價格的新高。以今年 5 月初落幕的 RM 摩納哥拍賣會而言,一輛 1962 年出廠、由 Pininfarina 工作室操刀的 Ferrari 400 Superamerica 敞篷跑車,便以 280 萬歐元的價格落槌,打破了 Ferrari 400 Superamerica 車系的拍賣紀錄,並成為該場拍賣會中標價最高的產品。甚至在該場拍賣會中 5 款身價超過 200 萬歐元的古董車,其中就有 4 輛來自擁有超過 60 年賽道榮耀的熱情車廠。

廣  告

古董車復原服務,確保車況

為了確保交易市場上每一輛經典 Ferrari 之車況,2006 年 Ferrari 還成立「Classiche 古董車復原工廠」,針對車齡 20 年以上的 Ferrari 道路用車和賽車,提供保修和復原的服務,並提協助鑑定認證,且在認證完後核發官方憑證,以保有這些經典都仍擁有破紀錄身價。但擁有經典古董車的機會,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仍然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總生產量不超過 800 輛 599 GTB HGTE,台灣也爭取到 3 輛配額,帶給國內消費者入主「未來經典」的機會。

2009 年推出的 599 GTB HGTE 針對底盤與電子系統升級,讓 599 GTB 的操控更升一級。總生產數不超過 800 輛的 599 GTB HGTE,預估也將有不低的收藏價值。

限量生產,有望擠身經典

2009 年推出的 599 GTB HGTE(Handling Gran Turismo Evoluzione),不但懸吊系統重新調校,換上更硬的避震器、彈簧和後防傾桿,且電子系統也經過升級、變速箱換檔速度亦更快,以搭配全新引擎控制軟體與排氣尾段,讓操控更升一級。今年北京車展甫發表的 599 GTO,限量 599 輛、並且刷新 Fiorano 賽道紀錄的新一代性能馬王,在推出數日後即銷售一空。而性能僅次於 599 GTO,並且總生產數不超過 800 輛的 599 GTB HGTE,預料也將如 599 GTO 一般,未來將有不低的收藏價值。

內裝部品則大量採用碳纖維製造,且藉由真皮與黑色 Alcantara 麂皮和碳纖維飾板混搭出強烈的跑格。

而在內外觀和造型方面,599 GTB HGTE 的後分流器採用霧面黑色處,並換上新式樣鋁圈,內裝部品則大量採用碳纖維製造,且藉由真皮與黑色 Alcantara 麂皮和碳纖維飾板混搭出強烈的跑格,基本車價為 1,771 萬元,台灣標準配備版本則為新台幣 1,81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