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對於頂級超跑車款的追求永無止境,除了不斷提升速度上的突破外,稀有度、獨特性也是收藏家所一致競求的目標。近期,Ferrari 旗下的 Special Projects 客製化部門,便為美國紐約的 Ferrari 收藏家 Peter Kalikow,打造出全球僅只一輛的 Ferrari Superamerica 45,並在 5 月 20 日舉行的 Villa d'Este Concorso d'Eleganza 古董車嘉年華正式亮相。

Ferrari 旗下的 Special Projects 客製化部門,為美國紐約 Ferrari 收藏家 Peter Kalikow 打造出全球僅只一輛的 Ferrari Superamerica 45,並在 5 月 20 日舉行的 Villa d'Este Concorso d'Eleganza 古董車嘉年華正式亮相。

45 年前,Peter Kalikow 首度購入 Ferrari 車款,一圓成為躍馬車主的夢想。為了紀念此一時刻,Peter Kalikow 便向 Ferrari Special Projects 客製化部門提出打造專屬車款的想法。 Superamerica 45 外觀看似 599 GTB Fiorano,但實際上卻有相當程度的差異性:Superamerica 45 採用獨特的碳纖維硬頂設計,在車頂關閉時與一般雙門跑車無異;如車主欲享受大片陽光,碳纖維車頂也能以 C 柱為支點,向後掀起並折合於特製的行李廂蓋之上。

Superamerica 45 最重要的特點,即是採用與 2005 年 575M Superamerica (如圖) 相同的可折式硬頂結構,藉由 B 柱/C 柱為支點,將硬頂車頂後掀並折合於特製的行李廂蓋之上。

為了容納向後折收的車頂,Superamerica 45 的行李廂蓋經過特別設計,並同樣以碳纖維材質製成。同時,空氣力學亦針對降低風阻和增加下壓力進行細部調整,使其不論在開關篷時皆可保有優異的空力效應。

廣  告

除了獨特的車頂設計,Superamerica 45 在車身其餘細部設計上,也依照 Peter Kalikow 的要求特製打造。Superamerica 45 車身採用專屬的 Blu Antille 藍色烤漆,以呼應 Peter Kalikow 車庫中另一輛重要的收藏品-1961 年 400 Superamerica Cabriolet 的車色烤漆。而車頂、前翼、側裙和後底盤擴散板等碳纖維部品處,則選用深藍色烤漆作出對比。此外,五幅鑽石切割設計的輪圈,也施以車身同色烤漆處理。

Superamerica 45 選用客戶指定的 Blu Antille 藍色烤漆,並就車身細部樣式和材質重新設計,以追求獨一無二的高度稀有性。

細節設計方面,Superamerica 45 採用鍍鉻處理的柵狀水箱護罩,前葉子板處也以雙散熱孔來增添性能氣勢。而就 A 柱、後視鏡和車門手把等處,Superamerica 45 則以刷紋鋁合金材質包覆,呈現出獨特的視覺美感。

行李廂和車尾設計為容納電動硬頂而經過修改,並針對空氣力學進行調整。

座艙內部,Superamerica 45 選以深藍色的碳纖維飾板作為主要點綴,搭配 Cuoio 皮革內裝,展現出兼富奢華與性能的乘駕氛圍。而最新世代的觸控螢幕視聽娛樂系統,也一並納入 Superamerica 45 的配備清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