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 5 月底在北義大利 Emilia-Romagna 地區震災中失去家園、甚至罹難的民眾與家屬盡一份心力,過去兩周,Ferrari 原廠在自家 www.ferrari.com 官方網站上、主辦了線上慈善拍賣會表達慷慨與愛心,最後籌得善款 180 萬歐元。

拍賣會的相關消息一經傳出,就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來自全球的競標蜂擁而至。所有拍賣品中,被寄予期望最高的是一輛終極賽道版跑車 599XX EVO,它最終由一位美國車主以 140 萬歐元標得。該跑車是專為這次活動特別訂製的,具有紀念意義的內飾板上有 Ferrari 董事長 Luca di Montezemolo 與 2 位 Ferrari F1 車隊車手 Fernando Alonso 和 Philip Massa 的簽名,且將在 9 月份於義大利舉行的 Monza 大獎賽中,由 2 位車手親自舉行交車儀式。

將在 9 月份義大利 Monza 大獎賽中,由 Fernando Alonso 和 Philip Massa 親自舉行交車儀式的這輛 599XX EVO,由一位美國車主以 140 萬歐元標得,是本次慈善募款會中最受矚目的拍賣品。

此外,拍賣品中起標價 1.5 萬歐元的 F60 賽車鼻翼,由一位居於美國的馬來西亞 Ferrari 車主以 2.3 萬歐元標得,而獲得 2008 年 F1 車隊冠軍頭銜、全年拿下過 8 座單站冠軍之 F2008 賽車的 90 度夾角 V8 引擎,則被一名英國車主以 8 萬歐元標下,是起拍價的將近兩倍;至於 Fernando Alonso 和 Philip Massa 的安全帽及前 F1 車手 Giancarlo Fisichella 的賽車服,則也都已成功售出。

起標價 1.5 萬歐元的 F60 賽車鼻翼最後以 2.3 萬歐元標出 (圖左上),而獲得 2008 年 F1 車隊冠軍頭銜、全年拿下過 8 座單站冠軍之 F2008 賽車的 90 度夾角 V8 引擎 (圖右上),則被一名英國車主以 8 萬歐元標下,現役車手 Fernando Alonso (圖左下) 和 Philip Massa (圖右下) 的安全帽亦相當搶手。

拍賣會籌得的善款中,還包括全球各地 Ferrari 愛好者和車迷主動寄往 Maranello 的捐款,如一位俄羅斯車主便捐出了 10 萬歐元,且線上拍賣會期間、 Ferrari 官網售出的 Ferrari 腕錶所得也都將計入善款。

廣  告

Ferrari 董事長 Luca de Montezemolo 表示:「結果很令人欣喜!我知道廣大 Ferrari 車主和愛好者定會慷慨解囊,他們的熱情又再一次打動了我。感謝所有參與競標的車主、收藏家和愛好者,他們向經歷這場災難的人們伸出了援助之手,表達了他們的關切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