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環球金融大樓的 Panamera 首演現場,由左至右 Porsche AG 負責行銷與市場規劃的執行副總裁 Klaus Berning、監事會主席 Wolfgang Porsche 與負責研發領域的執行副總裁 Wolfgang Dürheimer 等 Porsche 原廠高階主管,均連袂出席記者會,象徵對 Panamera 的高度重視。

身為第 13 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簡稱上海車展)焦點首演新車 Panamera 車系,4 月 20 日上午已於車展現場舉行盛大發表會。而在車展媒體發表會之前,Porsche 原廠更於 4 月 19 日晚上選在上海環球金融大樓,邀請全球 VIP 與汽車媒體參加 Panamera 全球發表會,大動作向各界宣告 Porsche 強勢進軍旗艦四門跑房車市場。

廣  告

Panamera V8 家族完整首演,V6 與 Hybrid 將擇期發表

在上海車展現場,Porsche 原廠為 Panamera 完整的 V8 動力家族:Panamera S、Panamera 4S 與 Panamera Turbo 三款車型,至於較低階的 Panamera V6 動力版本,以及 Panamera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本,Porsche 原廠則規劃後續擇期發表。

如同展前公佈的產品特徵,Porsche 強調在 Panamera 運用至少五項首見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的設計,包括 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結合傳動系統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搭載額外氣瓶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全新開發設計的空氣力學底盤,以及 Panamera Turbo 車型的多段式自主調整後尾翼等設計。

身為第 13 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焦點首演新車 Panamera 車系,4 月 20 日上午已於車展現場舉行盛大發表會。在三款 Panamera 正式掀開布幕前,已經聚集滿場的全球汽車新聞媒體,印證 Panamera 的展場高人氣指數。
在上海車展現場,Porsche 原廠為 Panamera 完整的 V8 動力家族,由左至右依序一字排開為最大動力 400 匹後驅傳動的 Panamera S、四驅設定 500 匹最大動力的 Panamera Turbo 與四驅設定 400 匹最大動力的 Panamera 4S 三款車型。

Porsche 也趁機公佈 Panamera 車系的售價,Klaus Berning 表示歐洲與美國規劃於今年 9 月成為全球首批上市地區,其中,德國地區 Panamera 車系零售價格約為 94,000 歐元起跳 (匯率換算約台幣 413 萬元),美國地區則為 89,800 美元 (匯率換算約台幣 301 萬元) 。至於目前為 Porsche 全球第三大市場的中國,此次順利成為 Panamera 首演地區後,原廠規劃明年 1 月讓 Panamera 車系上市,車系售價為 185 萬人民幣起跳 (匯率換算約 918 萬台幣) ,Panamera Turbo 將會落在 365.9 萬人民幣 (匯率換算約 1240 萬台幣)。各地區 Panamera 車系的販售版本與配備內容並不盡相同,因此,目前原廠透露的價格仍屬參考,須等到實際販售車型編成與配備公佈後,整體資訊才會更趨明朗。

原廠規劃明年 1 月讓 Panamera 車系上市,車系售價為 185 萬人民幣起跳 (匯率換算約 918 萬台幣) ,至於展場中央要角的 Panamera Turbo 將會落在 365.9 萬人民幣 (匯率換算約 1240 萬台幣)。

台灣爭取 9 月全球同步上市,粗估價格帶 600-900 萬

至於 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台灣市場同樣也規劃在首波上市地區,由入門的 Panamera S 至旗艦的 Panamera Turbo,目前永業粗估車系價格帶將落在台幣 600 到 900 萬之譜。同時,永業也透露已爭取到約十幾輛配額的首批量產 Panamear,這批新車將在 6 月排入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流程。不僅如此,為搶在 9 月能順利讓 Panamera 在台上市,永業證實已爭取到萊比錫產線於 4 月份少量投產的 Panamera 新車,這批新車主要為支援全球首批上市地區的認證作業與新車發表用途,永業汽車爭取到的配額剛好是 Panamera S、Panamera 4S 與 Panamera Turbo 各一款,展現與海外同步完整導入 Panamera 車系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