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的節奏,Porsche 原廠宣佈全新 Panamera 車系全球首演開始倒數計時。Porsche 已敲定首演時間,於 4 月 20 日上午 11 點 30 分,原廠將於上海車展正式向全世界發表這款全新四座 GT 跑車。在這一份展前新聞稿中,Porsche 總裁兼執行長 Dr. Wendelin Wiedeking 表示,Panamera 將喚起全球車迷對於豪華跑車的熱情。除此之外,Dr. Wendelin Wiedeking 還表示,透過上海車展的發表,保時捷也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嘹亮的宣言,充分顯現出 Porsche 對於欣欣向榮的亞洲市場深具信心,Panamera 上海首演是一個明確的宣示,代表我們將更加依賴亞洲市場,且完全相信亞洲未來的經濟潛力。

一如先前預告的節奏,Porsche 原廠宣佈全新 Panamera 車系全球首演開始倒數計時。Porsche 已敲定首演時間,於 4 月 20 日上午 11 點 30 分,原廠將於上海車展正式向全世界發表這款全新四座 GT 跑車。

中國成長驚人,獲選 Panamera 首演地點

Porsche 原廠對亞洲寄予厚望不是沒有依據,在 2007/2008 會計年度,Porsche 亞洲市場總銷售量,相對於全世界來說,有著非常顯著的成長,其中,單在中國市場就有 7,600 輛的銷售表現,成長幅度更達到驚人的 140%以上,如此耀眼的成長更讓 Panamera 首演選在中國更加合理。

在 2007/2008 會計年度,單在中國市場就有 7,600 輛的銷售表現,成長幅度更達到驚人的 140%以上,如此耀眼的成長更讓 Panamera 首演選在中國更加合理。

Panamera 是繼 911、Boxster/Cayman 及 Cayenne 之後,Porsche 的第四個全新車系,也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策略角色。藉著 Panamera 這款全新四門跑車的推出,Porsche 得已建立進入豪華性能跑車市場的強勢著力點,吸引期待擁有豪華轎車般的舒適性與寬敞空間、又希望同時保留 Porsche 典型性能表現的客戶們。根據 Porsche 內部的評估,在全球經濟景氣良好時,四門跑房車此一級距範圍的全球新車年銷量約為一百萬輛,Porsche 期望在 Panamera 的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 20,000 輛以上的市場表現。

排檔座除擁有頗受好評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外,琳瑯滿目的功能按鍵也代表 Panamera 在各項科技配備的豐富度。

彙整 Panamera 的產品要點,除了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首度搭載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之外 ,Panamera 還擁有了多項首次應用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中的創新科技,包括於各個懸吊彈簧上皆裝載額外氣瓶的全新保時捷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以及頂級 Panamera Turbo 所配備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的後尾翼。同時,Porsche 研發工程師們特別專注於 Panamera 的燃油經濟性,搭載採用 DFI 燃油直噴技術的高效能 V8 動力元件、輕量化工程結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空氣力學設計、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多項尖端科技,有效的減少了磨耗與液壓損失,讓 Panamera 自信預告燃油經濟性將成為同級四座 GT 跑車典範。

Panamera 空力套件與底盤設計,均將空氣力學與散熱效應列入精準的設計考量,以追求性能與節能的最佳表現。

台灣預估 9 月導入

如同全球暢銷的 Cayenne 一樣,全新 Panamera 將在 Porsche 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進行組裝,預計將於 2009 年 9 月進入歐洲、南美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部分市場,同年 10 月進入北美及澳洲市場,2010 年初進入中國市場。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