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縝密的導入籌劃作業後,永業在 10 月 9 日選於內湖新落成的 Porsche Centre Taipei 保時捷台北旗艦中心,舉行 Panamera 全車系上市發表會,大手筆宣誓 Porsche 品牌在台灣邁入歷史新頁。
入門的 Panamera S 標配車型售價為 680 萬元,Panamera 4S 的標配車型售價為 738 萬元,車系旗艦的 Panamera Turbo 標配車型售價是 928 萬元。

為成為全球首批導入 Porsche 全新車系 Panamera 的地區,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經過縝密的導入籌劃作業後,在 10 月 9 日選於內湖新落成的 Porsche Centre Taipei 保時捷台北旗艦中心,舉行 Panamera 全車系上市發表會,大手筆宣誓 Porsche 品牌在台灣邁入歷史新頁。

入門的 Panamera S 標配車型售價為 680 萬元,Panamera 4S 的標配車型售價為 738 萬元,車系旗艦的 Panamera Turbo 標配車型售價是 928 萬元,永業所規劃的全車系導入車型,均標配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跑車計時升級套件 (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 則列入 Panamera Turbo 標配項目。

台灣預接單 27 輛,年銷目標 200 輛

親臨台灣主持發表會的保時捷亞太區總裁 Mr. Christer Ekberg 表示,由於在亞太地區亮麗的銷售成績,讓台灣順利成為 Panamera 全球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顯示出 Porsche 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重視度,同時,Christer Ekberg 也透露在 Panamera 上市前的預接單期,亞太市場已成功累積超過 100 張的訂單,其中,台灣就佔有 27 張訂單,訂單比例達亞太市場總體 2 成以上。

亞太 Porcshe 宣佈在上市前已成功累積超過 100 張的訂單,其中,台灣就佔有 27 張訂單,訂單比例達亞太市場總體 2 成以上。

在車身尺碼方面,考量整體運動性能的最優化,Panamera 全車系在車身尺碼設計並不刻意放大與長軸化,全車系均為車長 4,970mm、車寬 1,931mm、車高 1,418mm 與軸距 2,920mm 的設定,車長低於普遍超過 5 米長與 3 米軸距的新一代大型頂級房車,至於座艙則全數採獨立四座桶椅設計,展現奢華卻不失濃厚 Porsche 跑車熱血風格的定位。

由於看好 Panamera 在國內頂級跑房車市場的銷售潛力,在導入 Panamera 車系後,永業預估年銷規模將達 200 輛,至於全球市場,Porsche 原廠則期望在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 2 萬輛以上的規模。

Panamera S、4S 與 Turbo V8 家族完整導入

儘管在上海首演時,Porsche 原廠已證實 Panamera 車系後續將有入門的 Panamera V6 動力版本與 Panamera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版本。但是,初期上市的車型均為 V8 動力家族,等級依序為後驅的 Panamera S、全時四驅設定的 Panamera 4S 與全時四驅搭配雙渦輪增壓的 Panamera Turbo,國內此次不僅成為全球首批上市的地區,更是完整導入 Panamera V8 動力家族三款車型。

忠於 Porsche 設計的各項核心原則,讓 Panamera 一眼就能辨識是純正的 Porsche 家族,包括大尺寸進氣口、獨特造型大燈、大弧度前葉子板、渾圓車尾與 LED 尾燈組等,全面形塑經典的 Porsche 視覺印象。
身為專精於跑車設計的 Porsche,首度挑戰四門四座跑房車的嶄新作品,在細部都能領略到品牌ㄧ致的設計風格,特別地,車尾的 Porsche 銘文是採復古的寬間距樣式。
高性能導向的 Panamera Turbo 擁有最具殺氣車頭造型,更配備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後尾翼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現場更是選配 PCCB 煞車系統的版本。

身為專精於跑車設計的 Porsche,首度挑戰四門四座跑房車的嶄新作品,Panamera 的研發團隊仍堅持忠於 Porsche 設計的各項核心原則,讓 Panamera 一眼就能辨識是純正的 Porsche 家族。包括大尺寸進氣口、獨特造型大燈與大弧度前葉子板,形塑經典的 Porsche 視覺印象,車側線條方面,緊湊的前懸、跑車化低車身高度、自車頭至圓滑車尾的流線車頂輪廓與飽滿寬後輪拱等設計元素,讓 Panamera 明顯自大型四門跑房車中區隔開來,成為承襲濃厚 Porsche 跑車風格的新作品。

Panamera 特別採用類桶椅樣式的四座獨立坐椅設計,以頂級真皮搭配原木飾板,最高支援四區恆溫系統來營造舒適的乘坐空間。

在座艙設計方面,Panamera 特別採用類桶椅樣式的四座獨立坐椅設計,透過高質感多色款的真皮內裝,搭配碳纖維、鋁合金與原木飾板,襯托頂級房車的豪華感。PDK 三幅多功能真皮包覆方向盤、經典五環儀表附 4.8 吋 TFT 彩色顯示幕、定速巡航、中控 7 吋液晶螢幕顯示並支援 3D 衛星導航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四區恆溫系統、14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響、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倒車攝影、前後電熱座椅與多向調整功能、後檔與後窗電動遮陽簾等配備,均是 Panamera 座艙討好駕駛及乘員的設計。

高解析度 7 吋螢幕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以廣泛支援 3D 衛星導航、電話模組、手機藍牙® 介面、語音輸入以及電子行車日誌。通用音源介面也可作為選用配備提供,允許使用者連接 iPod® 或 USB 資料。

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雙氙氣頭燈主動轉向頭燈,氣囊組則多達 8 顆,涵蓋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前座側氣囊與全車前後座側氣簾等。至於承載機能方面,除電動尾門的設計外,Panamera 全車系均可支援 430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後座往前傾倒折疊時則可創造 1,250 升最大行李空間。

除電動尾門的設計外,Panamera 全車系均可支援 430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

高科技傳動設定,打造性能跑房車

傳動科技與性能數據方面,Panamera 搭載 DFI 燃油直噴技術的高效能 V8 動力元件、鋁合金輕量化引擎結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創造 S/4S 0.29 與 Turbo 0.30 的低風阻係數、搭配低耗損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Panamera S 與 Panamera 4S 兩車型,最大動力輸出均為 400 匹與 51.0 公斤米,追加雙渦輪增壓系統的 Panamera Turbo,最大動大輸出則躍升至 500 匹與 71.4 公斤米。

Panamera V8 動力以 Cayenne V8 引擎為基礎進行徹底升級和改進,Panamera S 與 Panamera 4S 兩車型(上),最大動力輸出均為 400 匹與 51.0 公斤米,追加雙渦輪增壓系統的 Panamera Turbo(下),最大動大輸出則躍升至 500 匹與 71.4 公斤米。

傳動方面,Panamera S 採用後驅設定,Panamera 4S 與 Panamera Turbo 則是以電子控制式多片式離合器,進行前後輪扭力即時分配的主動四輪驅動系統。底盤懸吊則是採用鋁合金雙 A 臂前懸吊與多連桿後懸設定,全車系標配 PASM 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三段可調式電子阻尼與 PSM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urbo 車型則追加可調懸吊高度的自主調整氣壓懸載系統,以及跑車計時套件,更為提升操駕樂趣。

另外,Panamera 除標配的前六後四活塞固定式單體卡鉗搭配灰鑄輕量鋁碟盤外,各車型均可選配升級 PCCB 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記者會現場展出的 Panamera Turbo,即是永業特別選配搭載 PCCB 煞車系統的版本。

保時捷 Panamera 是高性能豪華級距車型中,全球首款搭載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輛,這具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則是國內販售 Panamera 車系的標配設定。

亞太地區最大,保時捷台北旗艦中心

為了提供車主們更完善貼心與便捷的服務,繼保時捷台中與保時捷高雄後,永業特別斥資五千萬,依據原廠 CI 規範,重金於內湖科技園區,打造出結合展示中心與保修服務中心的保時捷台北旗艦中心。選於 10 月 9 日落成完工迎接 Panamera 發表的保時捷台北,忠實呈現保時捷原廠的前衛科技概念,氣派開闊的空間設計,也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全功能保時捷服務據點,從賞車、訂車、交車,至售後維修、技術支援,總代理 永業將帶給客戶們最專業、高品質的專屬服務。

Panamera 是有史以來第一款提供頂級音質的保時捷,可以選配由世界一流的專業音響製造商柏林 Burmester® 生產的頂級環繞音場系統。Porsche 在 Panamera 現場也特別邀請到國內 Burmester 代理商,展示 Burmester 相關音響器材。

旗艦展示中心的頂級規劃,涵蓋展示與維修的軟硬體建構。一樓寬廣的展車空間依保時捷不同車型分區展示,一共可容納 9 部保時捷車款,同時,地面採用德國原廠高級石材,提供每一部保時捷優雅的舞台。二樓以樓中樓設計,提供消費者俯瞰一樓展車區的視野,並設有貴賓休息區與 Porsche 原廠精品櫃及陳列架,以明亮的白色為基調,開放展示最新款的保時捷車主專屬設計精品與服飾系列。

二樓以樓中樓設計,提供消費者俯瞰一樓展車區的視野,並設有貴賓休息區與 Porsche 原廠精品櫃及陳列架,以明亮的白色為基調,開放展示最新款的保時捷車主專屬設計精品與服飾系列。

永業表示保時捷台北旗艦中心更設立保時捷訓練中心,以完整進行產品知識、服務接待以及維修訓練課程,並依照原廠嚴格標準進行定期的考核。兩個樓層皆提供高科技視聽設備播放豐富的保時捷原廠影片、介紹最新車型,在貴賓高速上網區可使用保時捷專屬的虛擬訂車瀏覽器,以及保時捷認證中古車專區查詢功能。

一樓寬廣的展車空間依保時捷不同車型分區展示,一共可容納 9 部保時捷車款,同時,地面採用德國原廠高級石材,提供每一部保時捷優雅的舞台。

預計於明年 2 月正式開放的保時捷台北保修服務中心,將擁有 15 個獨立工作位的專屬保修空間,並規劃引進保時捷原廠四輪定位機、高科技 PIWIS 診斷電腦以及德製保時捷專屬工具等,協同受過原廠嚴格的訓練的服務人員及專業技師均,提供台灣 Porsche 車主最周全完善的原廠售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