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首度舉辦,Porsche World Roadshow 保時捷駕訓營已儼然成為國內 Porsche 車主及眾多性能車迷倍所期待的駕訓活動之一。延續前幾屆的熱烈反應及口碑,Porsche 總代理永業今年再度舉辦 2009 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並帶來包括 Panamera 車系及 911 GT3 等嶄新車款一嚮與會車迷。

Porsche 總代理永業今年再度舉辦 2009 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日前在台灣全新發表的 Panamera 車系與首度亮相的 911 GT3 全都出現在動感駕訓營現場。

本次活動同樣選在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停車場舉行,在安全無虞的封閉環境下,學員可在 Porsche 原廠專業教練所規劃的課程路段中,學習安全駕駛的基礎訓練,並體會 Porsche 旗下車款的操控水平。一如以往,總代理也準備一系列共 20 輛 2009 年式 Porsche 最新車款,包括 Boxster 車系、Cayman 車系、911 Carrera、911 Carrera 4S、911 Targa 4S、Cayenne 車系、Panamera 車系,全由德國原廠空運來台,供與會學員盡情體驗 Porsche 品牌一慣的優異性能。

現場一路排開共達 20 輛 Porsche 原廠提供車款,全是 2009 年式最新車款,由德國原裝空運來台,包括了有包括 Boxster 車系、Cayman 車系、911 Carrera、911 Carrera 4S、911 Targa 4S、Cayenne 車系、Panamera 車系等。

2009 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規劃共六個課程,首先自基本的駕駛姿勢調整,找出最適合且安全的駕駛姿勢。接下來循序漸進,Braking 煞車訓練可體驗 ABS 系統作動情形,Moose Test 麋鹿測試用以感受 PSM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在緊急情況下則可協助駕駛安全地進行閃避動作。

Braking 煞車訓練,在車輛加足馬力快速前進的情況下,駕駛者必須放膽大踩剎車,過程中可完全體驗 ABS 系統作動情形。

接下來,藉由 Slalom 繞錐訓練,學員可學習如何穩定自如地進行油門操作,並配合方向盤掌握車身方向及重心的轉移,流暢完成繞錐駕駛動作。Handling 綜合賽道體驗,則結合上述課程所學,以綜合直線、彎道等複合路段,讓學員練習路線掌握並發揮所學,深刻體驗課程所學之駕駛技巧。

在 Handling 綜合賽道體驗中,駕駛者必須結合上述課程所學,以綜合直線、彎道等複合路段,讓學員練習路線掌握並發揮所學,深刻體驗課程所學之駕駛技巧。

最終,Offroad 越野體驗,則讓與會學員瞭解 Cayenne 車系在一般路面和山林野地上的均衡表現,透過 PTM 循跡管理系統、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Cayenne 亦能展現在 Offroad 路段中的優異性能。

Cayenne 車系採用 PTM 循跡管理系統加持下,在不同的路面之下,都擁有優異的越野能力,讓體驗者無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則使得車輛動態表現更為平穩。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期望藉由舉辦 Porsche World Roadshow 保時捷駕訓營,進一步服務所有經由總代理購買 Porsche 的車主及車迷朋友,在擁有頂級純種跑車的同時,更能安全而盡興地發揮車輛性能。

廣  告

新一代自然進氣王者 911 GT3 首度登台

年初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911 GT3,亦成為今年保時捷駕訓營中的另一項焦點所在。身為 911 市售車系中的自然進氣霸主,全新 911 GT3 此次首度在台灣現身,將演繹 Porsche 在輕量化技術以及後驅設定上的最新心血結晶。

911 車系道路競技版本的 911 GT3,新一代車系於今年年初日內瓦車展中,全球亮相後,Porsche 原廠也藉此保時捷駕訓營的機會,將原裝成車運往台灣,與台灣車迷進行最親密的接觸。

依循新一代 911 車系在外觀上的設計,911 GT3 同樣將 LED 照明科技導入,賦予更具辨識度的外觀容貌。而在追求極致速度下,更形細膩的空力設計,也是 911 GT3 外觀的最大特徵之一。自全新前保桿設計、車頭散熱孔道、以及保桿下緣的黑色前翼,皆展現與一般 911 車款的相異之處。

改款過後的 911 GT3,包括前擾流板、後擾流板與尾翼、全新前保桿、車頭散熱孔道等空力套件,在原廠工程師的改造下一併施以細部調校,以追求極速行駛時更優異下壓力。

車尾部份,大型可調式尾翼提供後軸足夠的下壓力道;針對進氣所需,引擎蓋上也備有兩組大型進氣口。此外,包括保桿兩側的散熱孔道,以及中置雙出尾管,也皆是 911 GT3 獨有的性能化設計。

如同專業賽車般的快速換胎鎖頭,這次也配備在 911 GT3 之上,19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並採用 Center Lock 中央鎖頭機構,確保激烈駕馭下輪圈與輪軸連結的穩固度。

為確保激烈駕馭下輪圈與輪軸連結的穩固度,911 GT3 也配備 19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並採用 Center Lock 中央鎖頭機構,以快速進行輪胎拆換動作。

新一代 911 GT3 換上加大排氣量的 3.8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導入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壓榨出 435 匹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911 GT3 可在 4.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0 至 160km/h 也僅需 8.2 秒;極速則可達到 312km/h。

小改款 911 GT3 小改款,利用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排,氣量由 3.6 升增加至 3.8 升,馬力也隨之多 20 匹,來到最大動力 435 匹的水準。利用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速性能也獲得全面進步,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1 秒,極速則微幅提升至 312km/h。

此番新一代 911 GT3 首度在台亮相,雖然學員無緣親炙其激進性能,然而在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的活動末段,不能免俗的,來自各國的 Porsche 原廠專業教練,也親自下場駕馭並乘載學員,以 911 GT3、911 Carrera S、Panamera Turbo 等性能名駒進行「Hot Lap」示範繞圈。

後驅設定的 911 GT3 在教練精湛的駕駛技巧下,頻頻以華麗的滑移姿態甩過彎角;令人目不暇給的方向盤及油門搭配,令方才體驗過相同路段的學員無不驚嘆連連。

後驅設定的 911 GT3 在教練精湛的駕駛技巧下,頻頻以華麗的滑移姿態甩過彎角;令人目不暇給的方向盤及油門搭配,令方才體驗過相同路段的學員無不驚嘆連連,並深刻瞭解 Porsche 性能車款以及原廠專業教練的深厚底子。在眾人體驗過教練團最終的 Hot Lap 示範、並頒發課程證書後,精彩萬分的 2009 保時捷體驗動感駕訓營也在此劃下一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