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定位為 911 車系道路競技版本的 911 GT3,也預告 3 月 3 日將在日內瓦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發表會。

完成 911 Carrera、Carrera 4 與 Targa 等車系的小改款工程後,Porsche 原廠將小改款的目光轉移到 911 車系的高階性能版本,現在,向來定位為 911 車系道路競技版本的 911 GT3,也預告 3 月 3 日將在日內瓦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發表會。同時,按照原廠的上市時程規劃,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後, 小改款 911 GT3 歐洲地區的上市期將落在 5 月份,至於國內導入部分,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目前規劃導入時程在 10 月上下,不過,由於原廠釋出的配額相當有限,因此,關於導入配額與售價等細節均尚未明朗。

外觀與座艙特點,依循 911 小改款風格

依循小改款 911 車系在 LED 燈組技術的進化,包括車頭醒目的 LED 日間行車燈與尾燈組,加上雙氙氣頭燈與尾燈造型的變動,都讓產品跟上最新潮流。
包括前擾流板、後擾流板與尾翼等空力套件,原廠工程師也趁小改款的機會一併施以細部調校,以追求極速行駛時,較原有設計倍增的優異下壓力道。

藉由首波發佈的廠照與資料,Porsche 預告 911 GT3 在改款工程加持後,將呈現動力性能的再次精進,接著,先來看看小改款 911 GT3 的變動重點。首先是外觀部分的變動,依循小改款 911 車系在 LED 燈組技術的進化,包括車頭醒目的 LED 日間行車燈與尾燈組,加上雙氙氣頭燈與尾燈造型的變動,都讓產品跟上最新潮流,同時,包括前擾流板、後擾流板與尾翼等空力套件,原廠工程師也趁小改款的機會一併施以細部調校,以追求極速行駛時更優異下壓力。

911 小改款世代進化 6.5 吋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以及全新的方向盤造型,都是座艙的變動重點。

接著進入座艙內,911 GT3 維持 Porsche 一貫的高質感設計外,911 小改款世代進化 6.5 吋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以及全新的方向盤造型,都是座艙的變動重點。

排氣量升級 3.8 升,導入 PSM 穩定系統

當然,對於 911 GT3 這類道路競技版的性能產品,動力性能與操控設定的變動,才是各界矚目的核心要點。對此,小改款 911 GT3 確實在小改款有多項重要變化,包括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排氣量由 3.6 升增加至 3.8 升,馬力也隨之多 20 匹,來到最大動力 435 匹的水準,同時,這顆引擎也加入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讓小改款 911 GT3 加速性能也獲得全面進步,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1 秒,較舊款進步 0.2 秒,靜止加速至 160km/h 的 8.2 秒成績,也比舊款的 8.7 秒更為突出,極速則微幅提升至 312km/h。

由原廠數據來看,小改款 911 GT3 加速性能獲得全面進步,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1 秒,較舊款進步 0.2 秒,靜止加速至 160km/h 的 8.2 秒成績,也比舊款的 8.7 秒更為突出,極速則微幅提升至 312km/h。

小改款 911 GT3 在性能提升的同時,也被賦予更多的電子化配備。舊款搭載的電子化循跡控制系統,在小改款升級首度搭載的 PSM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當然,對於純粹操控樂趣的需求,Porsche 工程師也沒忘卻,讓這套 PSM 穩定系統能支援駕駛單獨解除 Stability Control 穩定控制系統或 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的功能,同時,不像多數的穩定系統最終仍會視緊急狀況而自動介入,這套系統延續昔日 Porsche 競技熱血的斯巴達風格,即使面臨極端駕駛情況,也不會自動介入,讓駕駛完全掌控車輛。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目前規劃導入時程在 10 月上下,不過,由於原廠釋出的配額相當有限,因此,關於導入配額與售價等細節均尚未明朗。

最後,還有幾項配備值得一提。舊款車型搭載的 PASM 保時捷主動懸載調整系統,此次也經過原廠調校,以兼顧 Sport 與 Normal 不同模式下的操控與乘坐需求。Porsche 由競賽領域開發出的全新輕量化中央鎖定輪圈、具備胎壓控制的 UHP 高性能跑胎與輕量化鋁合金煞車卡鉗都是配備清單。至於 PCCB 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ADM 保時捷主動式引擎支撐系統與抬升幅度達 30mm 高度的前輪軸抬升系統,則是 911 GT3 的選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