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推出 911 GT3 Cup 之後,Porsche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參展名單似乎已塵埃落定。然而,Porsche 仍悄悄地為全球的 911 車迷,準備了一份獨一無二的限量大禮。Porsche 3 日宣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復古意味濃厚的全新 911 Sport Classic;為了彰顯其獨特身份,911 Sport Classic 也將以 250 輛的數字限量生產。

在法蘭克福車展的前夕,Porsche 帶來籌劃三年的限量復刻作品-911 Sport Classic。

全新 911 Sport Classic,可視為 Porsche 工程師向 Carrera RS 2.7 致敬的復刻作品。1973 年登場的 911 Carrera RS 2.7,被許多收藏家列為最為經典的 911 家族逸品。冠上德文中代表賽車運動 (Rennsport) 的 RS 字樣,911 Carrera RS 2.7 採用多點噴射引擎,加寬後輪輪距,懸吊及煞車系統也一併升級;此外,不容錯視的獨到鴨尾造型,亦成為 911 Carrera RS 2.7 留名車壇的經典表徵。

為了符合 FIA Group 4 賽事對於參賽車輛的量產數目的要求,1973 年 Porsche 推出經典的 911 Carrera RS 2.7,卓越的性能加上僅有 1,580 輛的限量身份,使其被許多收藏家視為最經典的 911 家族逸品。

事實上,Porsche Exclusive 客製化部門自 3 年前便著手展開 911 Sport Classic 的產品計畫。Carrera RS 2.7 身上所見的專屬特徵,可謂原封不動的移植至 911 Sport Classic 之上。一如以往,911 Sport Classic 採用加寬 44 mm 的後輪輪拱,以容納增加的後輪輪距。前後保桿則採用 GT3 車型樣式,並就前翼細節進行修改。

傳承 Carrera RS 2.7 的經典元素,性感上翹的小鴨尾及獨特的黑色烤漆鋁圈,皆成為 911 Sport Classic 的獨門配備。

性感上翹的固頂式尾翼,讓人即刻與 Carrera 2.7 RS 產生聯想。而五幅黑色烤漆的 19 吋鋁圈,也是汲取自 Carrera 2.7 RS 的經典款式。此外,911 Sport Classic 採用全新雙拱式車頂,搭配賽事風格十足的車身烤漆,傳遞出原汁原味的賽道風格。

廣  告

911 Sport Classic 搭載 DFI 缸內直噴技術的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導入全新研發的共振式進氣歧管,使其最大馬力上漲 23 匹,達到 408 匹的境界。變速箱部份,則採用六速手排的單一配置。其餘包括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機械式後輪差速器,也確切符合 911 Sport Classic 的動感身份。

911 Sport Classic 搭載 DFI 缸內直噴技術的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導入全新研發的共振式進氣歧管,使其擁有 408 匹最大馬力。

車室內部,Porsche Exclusive 客製化部門亦展現在豪華堆砌上的巧思。在全新主動式運動化座椅中央,原廠以皮革和紗線交織出獨特的表布樣式,而座椅邊緣也以淡灰色皮革進行滾邊。其餘包括中控台及頂篷等處,細膩精緻的材質也營造出絕佳的乘坐感官。

在 Porsche Exclusive 客製化部門的巧手妝點下,911 Sport Classic 車室展現兼富性能與豪華的乘坐感官。

搭配 911 Sport Classic 上市,Porsche Design 車主配件系列也推出多樣相關商品,自 Polo 衫、遮陽帽、登機箱以及 1:43 的精緻模型,皆可由車主自行選購。全新 911 Sport Classic 將自 2010 年 1 月開始販售,歐洲地區的建議售價為 169,30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 79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