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911 GT3 RS 身為 Porsche 競技化產品的巔峰之作,在性能展現更勝 911 GT3!

隨著 911 車系小改款節奏漸入尾聲,911 車系旗下的各款車型也陸續浮出水面,緊接著分據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技術層峰的 911 GT3 與 911 Turbo 問世後,象徵 Porsche 競賽科技淬煉精華的 911 GT3 RS 小改款,Porsche 原廠也終於證實排入生產線。既然身為 Porsche 競技化產品的巔峰之作,定位為 911 車系道路競技版本的 911 GT3 小改款,所有改款賦予的精進科技,不僅如數比照導入 911 GT3 RS,RS 賽車競技規格更是讓 911 GT3 RS,在性能展現更勝 911 GT3 !

前氣壩中央、輪圈、後照鏡與尾翼兩端以代表熱血與性能的亮紅色搭配,特別引人耳目,同時也宣示了 GT3 RS 的賽車特性。

使用新開發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

性能提升的重點,同樣來自新開發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更強大且重量更輕,並可榨出 450 匹的大馬力,足足比 911 GT3 增加了有 15 匹馬力之多,直逼紅線區時引擎轉速可達 8500 轉。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加上小齒輪比配置,相較於 911 GT3,這台 GT3 RS 加速會更猛烈且敏捷,也造就了 GT3 RS 會是一位刁鑽的賽道殺手。

GT3 RS 有了更寬闊穩定的車體,量身打造的全新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向外擴張的前後葉子板以便能包覆前後兩雙大腳。

量身打造的全新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因性能使然,GT3 RS 有了更寬闊穩定的車體,量身打造的全新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向外擴張的前後葉子板以便能包覆前後兩雙大腳。Porsche 原廠表示新 GT3 RS 的前輪寬達 9 英吋並套上 245/35 ZR19 高速性能車胎,後輪更寬達 1 英呎,使用更寬更扁平的 325/30 ZR19 車胎。除此之外連引擎點火的細節方面,911 GT3 RS 捨棄了原本使用的鉛酸電池,而改使用輕量化的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為 2010 年式的競技化選配),可減輕約 10 公斤的重量。

降低的車體、加大碳纖後尾翼、輕量化鋁合金尾翼底座、輕量化中置雙出鈦合金排氣管,都再次說明了 GT3 RS 的賽車屬性。

在空氣力學上的表現,GT3 RS 的流線車身與空力套件跟 GT3 相較之下,提供了更佳的下壓力與穩定性,降低的車體、加大碳纖後尾翼、輕量化鋁合金尾翼底座、輕量化中置雙出鈦合金排氣管,都再次說明了 GT3 RS 的賽車屬性。

被黑色麂皮包覆的內裝,點綴紅色 RS 字樣與紅色安全帶、防傾架,令人感受到整體的質感與運動感。

至於這台 Porsche 的力作,在 2010 年 1 月,多金的歐洲車迷就有機會可以擁有這輛賽道殺手。目前官方公布的未稅總價為 122,400 歐元,折合台幣約 5744,500 元。台灣部份,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由於原廠甫釋出這筆消息,台灣方面正在積極跟原廠協商中,所以關於導入台灣的時程,目前仍未有明確的消息透露,U-CAR 也將為您持續追蹤所有動向。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