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6 月初 Carrera 和 Carrera S 小改發佈後,Porsche 近日再次推出小改款 911 Carrera4 與 Carrera4 S 車型,其中全新電子控制全時四驅系統的導入為其改款重點。

接續月初發表的 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小改款動作,Porsche 原廠再宣佈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S 推出小改款,整個進化的節奏與先前亮相的 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小改款相同,包括傳動系統的進化,首度導入 DFI 燃油直噴 (Direct Fuel Injection ) 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orsche-Doppelkupplung) 兩項技術,小改款外觀工程也以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與 LED 尾燈作為特徵。而對於採用全時四驅設定的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S 車系,此次小改在傳動設計的重大演進,則是首度搭載電子控制全時四驅系統。

PTM 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

小改款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S 最引人矚目的進化,就是四驅系統的提升,將原有採用多片式耦合差速器的全時四驅系統,進化為修改自 911 Tubro 的電子式全時四驅系統。跟 911 Turbo 相同,新一代電子式全時四驅系統採用全新的電磁控制多片式離合器設計,能夠依據即時行車狀態感知器所回報的數據加以整合判讀,並且 100 毫秒內精準地調度分配至前後輪軸的動力,達到最佳的四輪驅動分配設定。同時,這套系統也整合 PTM 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 (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 ,提升操控時的主動安全防護性能。

小改款 911 Carrera4 和 Carrera4 S 車型導入源自 911 Tubro 的電子式全時四驅系統,整合 PTM 循跡控制系統,不論在操控上和安全上皆有所提升。

動力進化跟早先一步公布的 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相同,911 Carrera 4 搭載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引擎最大馬力提昇 20 匹到達 345 匹的水準。新款 911 Carrera 4S 搭載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數據更獲得 30 匹的強化幅度,達到 385 匹的最大馬力數據。而在加入取代原有 Tiptronic S 的七速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後,原廠數據顯示油耗性能亦有所提升,Carrera 4 Coupé平均油耗為 9.9km/l,即便是性能更為強悍的 Carrera 4S Cabriolet 平均油耗也有 9.34km/l 的優異水準。

911 Carrera4 和 Carrera4 S 車型也加入全新七速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同時在 DFI 燃油直噴技術的加持下,Carrera4 S 車型的最大馬力更提升至 385 匹的境界。

最後,Porsche 原廠也表示,小改款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S 在座艙配備也有進化之處,導入最新的 PCM 保時捷多媒體行動通訊整合系統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整合包括衛星導航、大型觸控螢幕、藍芽、USB 與 iPod 等系統,讓座艙配備營科技潮流。至於歐洲地區的上市時程,Porsche 原廠表示小改款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S 將在 10 月 25 日上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