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繼六月陸續發表 911 Carrera、911 Carrera S、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四款小改車型後,身為 911 家族一員並以全景玻璃車頂設計聞名的 911 Targa 車系,也於日前推出小改款,讓 911 家族小改工程更形完備。而小改款 911 Targa 車系,大體延續先前推出的 911 車系小改款工程,重點精進包括兩顆引擎導入 DFI 燃油直噴技術、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 Tiptronic S 變速箱與首次導入支援 PTM 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的電子控制全時四驅系統。

身為 911 家族一員並以全景玻璃車頂設計聞名的 911 Targa 車系,推出小改款同樣遵循 911 小改的基礎樣貌。
可掀式後擋風玻璃與全景式電動滑移玻璃車頂,都讓 Targa 車系具備類似敞篷車的上空視野。

動力與節能表現提升

如同先前 Carrera 與 Carrera S 的動力設定,911 Targa 4 所搭載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45 匹,​能讓 911 Targa 4 創造 284km/h 的極速表現,至於更加性能化的 911 Targa 4S 則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能輕鬆達到 385 匹最大馬力與逼近 3 百大關的 297km/h 極速性能。而在加速性能方面,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911 Targa 4 與 Targa 4S,可分別創造 0-100km/h 加速 5.2 秒與 4.9 秒的優異表現,至於七速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加持後,911 Targa 4 與 Targa 4S 的 0-100km/h 加速性,更分別有超越六速手排速箱設定的 5.0 秒與 4.7 秒犀利表現。

全車系搭載燃油直噴技術後,也讓 911 車系小改款的環保節能表現更為提升,Porsche 原廠表示新技術不僅讓動力性能提升 8.5%,油耗與 CO2 排放量更同步將低 11.2%與 13.6%,堪稱新世代跑車節能化的具體例子。

國內值得期待的七速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將讓 911 Targa 4 與 Targa 4S 的 0-100km/h 加速性,分別有 5.0 秒與 4.7 秒的犀利表現。

電子全時四驅與 PTM 循跡系統

除了引擎性能的提升外,小改款 911 Targa 4 車系傳動系統最重要的強化,就是移植自 911 Turbo 的電子全時四驅系統與 PTM 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取代原有的多片式黏性耦合器的全時四驅系統。由原廠資料來看,這套系統整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ABD 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 ASR 加速防滑系統,大幅提高底盤的操控極限性。

同時,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可藉由電子系統感應不同的路面狀況,快速調整分配至前輪軸的驅動力道,以確保達到最完美的均衡動力輸出;如果後輪在加速時有打滑的風險,多片式離合器會加重嚙合以傳送較大的驅動力道至前軸,加速防滑系統也可同時防止後輪打滑。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四輪驅動車型標準配備的機械式鎖定後軸防滑差速器,會搭配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運作再進一步提升循跡能力。

911 Targa 4 車系招牌的全景式電子滑動式玻璃車頂與可掀式後檔玻璃,構成高達 1.54 平方米的透明上空視野,此次仍完整保留在小改款車型,以創造類似敞篷車的上空景致。

911 Targa 導入時間未定

關於 911 車系小改款的導入時程,Porsche 總代理永業表示,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預計在 9 月導入台灣,接著是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預計在 12 月導入,至於甫發表的小改款 911 Targa 車系目前確切時程尚未確定,不過依照先後發表的順序,Targa 車系最有可能會安排在 Carrera 與 Carrera 4 車系之後導入台灣。

目前 Targa 車系導入時程尚未確定,不過確定的是 911 Carrera 與 911 Carrera S 預計在 9 月導入台灣,接著是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預計在 12 月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