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991 世代的 Porsche 911 車系,自 2011 年以雙門硬頂車型 911 Carrera / Carrera S 為先鋒問世之後,其餘家族成員例如四輪驅動車型、軟頂敞篷車型、渦輪增壓車型與道路競技版車型已相繼報到,不過除了上述之外,還有 911 Targa 這一輛以玻璃車頂聞名的成員還沒有登場。不過近日海外媒體再一次捕捉到新世代 911 Targa 偽裝測試車在歐洲一般道路上的畫面,向第一代 911 Targa 看齊的懷舊設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除了 2013 年中旬在紐伯林賽道測試之外,近日海外媒體再一次捕捉到新世代 911 Targa 偽裝測試車,在歐洲一般道路上的畫面,雖然圖中測試車款試圖偽裝成敞篷車型,不過仍然掩蓋不住其 B 柱防滾架的獨特線條,向第一代 911 Targa 看齊的懷舊設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圖片引自:http://www.gmotors.co.uk/news)

捨棄全景玻璃車頂,向經典致意

根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報導,在道路測試間諜照中,測試車雖然試圖透過黑色貼紙偽裝成一般的敞篷車型,不過卻可以從黑色車貼底下的輪廓,清楚辨別與現行 911 Cabriolet 之差異,並可能已讓新世代 911 Targa 設計特色清楚呈現。

除了 991 世代的現代化造型基礎,最引人注意之處,在於捨棄自 993 世代以來,簡單透過全景玻璃連貫車頂與後檔的設計,而是回歸到 196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第一代 911 Targa 設計,透過造型獨特、與 B 柱整合的 Porsche 專利獨立防滾架,清楚地將車頂分割出兩區塊,車艙上方為可拆卸式折疊車頂設計,而在獨立防滾架的後方,就採用整片玻璃覆蓋,整體造型呈現與 911 Targa 首度問世時相彷,擁有出相當具有復古風情的獨特跑格。

從流出的間諜照 (圖上) 中可以觀察,新世代 911 Targa 很有可能捨棄自 993 世代以來,簡單透過全景玻璃連貫車頂與後檔的規劃,而是回歸到 1965 年第一代 911 Targa 設計 (圖中) ,透過造型獨特、與 B 柱整合的 Porsche 專利獨立防滾架,清楚地將車頂分割出兩區塊。(圖下為 997 世代 911 Targa 4)
廣  告

除了成為討論焦點的復古設計以外,有關其動力編成設定估計會將與 911 Carrera 車系相同,911 Targa 和 911 Targa S 將可能分別搭載 3.4 與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可分別帶來 350 匹與 400 匹最大馬力,而且根據 Auto Motor und Sport 報導指出,新世代 911 Targa 除了會擁有 4 驅版本之外,還有可能推出一般後驅版本車型,與 997 世代僅提供 4 驅版本之設定稍有不同。預計新世代 911 Targa 將於 2014 年 1 月 13 日展開的北美車展全球首演,屆時 U-CAR 將帶來完整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