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車展開始前,車壇上早已盛傳 Porsche 將會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世代 911 Targa 車系,如車展正式登場後,新世代 911 Targa 預期般地亮相。一如稍早海外流傳的間諜照,新世代車型最吸引人的重點設計,就是回歸首代 911 Targa 的經典造型設計,透過獨特的固定防滾架、大面積環繞後檔玻璃以及電動摺疊敞篷設計,成功讓經典與現代再次完美融合。而現正在於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新世代 911 Targa,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預計將在 2014 年第 2 季引進國內販售。

一如預期地,Porsche 選擇在 2014 北美車展上帶來全新世代 911 Targa 車系,其最大的造型重點,就在於回歸首代 911 Targa 的經典設計,而國內有興趣的買家最快亦可在 2014 年第 2 季與其見面。

經典 Targa Bar 現代化重生

在 991 世代 911 車系經典卻又現代的造型基礎之下,Porsche 設計師以 196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初代 911 Targa 為靈感,賦予新世代車型經典特色,因此可以從新世代車型上見到,那使用金屬原色塗料、獨特寬版防滾架取代原本 B 柱的設計,這道堅固的防滾架就被原廠稱為 Targa 固定防滾架 (Targa Bar) ,為了同時能夠維持車體結構強度和輕量化表現,這道防滾架內部採用鋼材打造,外緣再以鋁合金將其覆蓋,並在側邊下緣仿效初代 911 Targa,烙印上「targa」字樣。

Porsche 設計師以 196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初代 911 Targa 為靈感來雕塑新世代 911 Targa,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那金屬原色塗料、獨特寬版防滾架,而側邊下緣還仿效初代 911 Targa,烙印上「targa」字樣。

至於防滾架後方,則使用一片大面積圓弧玻璃做為後檔,採用無 C 柱環繞式的設計,使其更能彰顯出原始 911 Targa 的精神。雖然在造型設計上與初代 911 Targa 相似,不過經過時代的演繹下,原廠賦予為新世代車型全新的 Targa 車頂部件,採用電動摺疊敞篷的獨特設計,讓駕駛只要在車內按下一個按鈕,就能輕鬆享受蔚藍天際。

在 Targa 固定防滾架後方,採用一片大面積圓弧玻璃做為後檔,無 C 柱環繞式的設計,使其更能彰顯出原始 911 Targa 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原廠還為其導入了電動摺疊廠篷設計,駕駛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鈕,就可輕鬆享受蔚藍天際。

電動摺疊敞篷,19 秒享受蔚藍天際

簡單來說,這套 Targa 電動折疊敞篷系統使用的機械結構,與現行 911 Carbriolet 類似。按下啟動開關之後,圓弧後檔玻璃將會連同引擎蓋高高舉起,同時 Targa 固定防滾架兩側蓋板將會移出,以讓電動摺疊軟篷機械關節能夠向後退縮、折疊,並收納於座位後方,最後後檔玻璃再親柔地蓋下,輕鬆完成開篷動作,原廠資料顯示 Targa 電動折疊敞篷系統啟閉所需時間約莫 19 秒。

至於 911 Targa 軟篷車頂結構設計其實也與現行 911 Carbriolet 相似,外層採用質感不俗的織布構成,內部則由俱備輕量化優勢的鎂合金弓形部件,另外,當中還額外添加了隔音和隔熱設計,以維繫關篷時車內乘坐品質。

911 Targa 軟篷車頂結構設計與現行 911 Carbriolet 相似,外層採用質感不俗的織布構成,內部則由俱備輕量化優勢的鎂合金弓形部件,關篷之後仍然可以展現出 991 世代 911 優美的經典側影。

恆時四輪驅動加持,雙動力選擇

目前原廠所帶來的車型為 911 Targa 4 與 911 Targa 4S 兩款車型,911 Targa 4 搭載與與 911 Carrera 4 和 911 Carrera 相同的 3.4 升水平對臥六 6 缸引擎,可帶來 350 匹最大馬力,搭配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跑車計時套件之後,可於 4.8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衝刺;至於動力更強悍的 911 Targa 4S 所搭載的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同樣和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跑車計時套件結合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縮短至 4.4 秒。至於未來是否會推出一般後驅版本,目前仍不得而知。

廣  告

由於 911 Targa 4 與 911 Targa 4S 均採用恆時四輪驅動配置,因此支援 PTV 扭力分導系統強化操控穩定性與靈活度之外,還擁有 PTM 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另外諸如 PDCC 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吊系統等操控利器,也都可搭配在 911 Targa 車系之上,讓駕駛在享受陽光的同時,也能盡情感受 Porsche 帶來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