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紅色的液體,在倒錐形的高腳杯裡顯得的更加濃郁,一口飲下,特有的草本植物芬芳中透出一絲果香,簡單而純粹,又飽含著男性化的堅定和毋庸置疑的勇敢。沒錯,這正是有著“雞尾酒之王”美譽的 Martini Rosso 的味道。而說到這家有著百年歷史的意大利葡萄酒品牌與賽車之間的關係,絕對值得大書特書一番。毫不誇張地說,那些身披 Martini Racing 賽車塗裝的 Lancia Delta HF、Alfa Romeo 155、Porsche LeMans 賽車乃至於 2014 年賽季的 F1 一級方程式 Williams 賽車,共同描繪出了人類汽車競速史上最為波瀾壯闊和激動人心的畫面之一。而在這其中,又以 Porsche 與 Martini 的合作,最令車迷所津津樂道。

說到 Martini 這家有著百年歷史的意大利葡萄酒品牌與賽車之間的關係,絕對值得大書特書一番,其中又以 Porsche 與 Martini 的合作,最令車迷所津津樂道。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向經典致敬

為了紀念 2014 年重返 LeMans 賽事,Porsche 特別推出了一款名為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的特別版車型。這款特別版車型的基礎來自 911 Carrera S 車型,可提供白色或黑色的車身塗裝,配合著藍紅相間的條紋和車頭行李箱蓋上巨大的 Martini 標識,仿佛把人帶回到 70 年代的 LeMans 賽車場上。

為了紀念 2014 年重返 LeMans 賽事,Porsche 特別推出了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特式版車型,其特別採用藍紅相間的經典賽車塗裝以及車頭行李廂蓋上巨大的 Martini 標識,仿佛把人帶回到 70 年代的 LeMans 賽車場上。

1971 年,一台有著與這輛 911 特式車型相同塗裝的 22 號 Porsche 917k 賽車,不僅拿下了 LeMans 大賽的冠軍,其所創下的 5335.313 公里、397 圈(即平均車速時速 222.3 公里)的驚人記錄更是時隔 39 年後的 2010 年,才被 Audi R15 TDI PLUS 賽車所打破。值得一提的是,在當年的 LeMans 賽場上,49 台參賽車輛中竟有 33 輛由 Porsche 提供,這也足以證明 Porsche 在 70 年代賽場上的霸主地位。

1971 年一輛採用 Martini Racing 塗裝的 22 號 Porsche 917k 賽車,不僅拿下 LeMans 大賽冠軍,其所創下的 5335.313 公里、397 圈(即平均車速時速 222.3 公里)的驚人記錄更是時隔 39 年後的 2010 年,才被 Audi R15 TDI PLUS 賽車所打破。

另外,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特式版車型,在外觀部份也採用了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進氣柵造型,並追加了下擾流的設計,車尾部份也擁有固定式的大型尾翼配置,不僅帶來了更為運動化的外觀造型,且進一步強化了空力學的車輛高速穩定性表現,而後引擎蓋上方上揚的固定式尾翼設計,更不禁讓人想起了有著“寡婦製造者”之稱的第一代 911 Turbo(原廠代號 930)。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具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進氣柵及下擾流設計,車尾部份也擁有固定式的大型尾翼配置,進一步強化車輛高速穩定性表現,而後引擎蓋上方上揚的固定式尾翼設計,更讓人想起有著“寡婦製造者”之稱的第一代 911 Turbo(原廠代號 930)。

在車室內裝部份,原廠採用了獨特 Martini Racing 的紅色徽章,藉此表明了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的獨特身份。此外,運動化方向盤以及全部由黑色真皮包覆的內裝設定,也進一步強調出這款特式車型的運動化風格,而諸如 BOSE 音響、多媒體導航系統等一系列的舒適化配備設定,也毫無疑問的將會出現在這款特式車型的配備清單中。

廣  告

至於在動力配備方面,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與標準版車型相同,搭載了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如果啟動 Sport Plus 按鈕,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配合下,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4.1 秒,極速可達時速每小時 302 公里。

911 Carrera S – Martini Racing Edition 特式車與標準版車型相同,搭載了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就在三天之後,一年一度的 LeMans 24 小時耐力賽即將開戰,Porsche 對於以 919 Hybird 領軍參賽陣容也充滿了信心,時隔多年,重返賽場的 Porsche 賽車能否延續過往輝煌的榮光,讓我們拭目以待,更多關於 Porsche 新車和 LeMans 賽事的新聞,U-CAR 將持續關注並為您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