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了印證 iPhone 6 是否容易彎曲一事,以消費者為主、致力呈現最獨立及中立性的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雜誌,即實際測試並公布測試結果。不只消費性電子產品,Consumer Reports 測試領域還包含汽車、家庭生活用品、及各項食品雜貨,Consumer Reports 最近就公布了 2014 年度最佳 10 大車款,相較於先前都由日本車廠拿下大多數的名次,這次反而是德系車廠為大宗。

Consumer Reports 是以匿名、無收受車廠回饋的方式購車,並執行安全、油耗等 50 項以上的實路測試,最後才產出年度最佳 10 大車款名單。本次 10 大車款中除了 Infiniti Q70、Chevrolet Impala、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及 Tesla Model S,其他全由德系車廠拿下席位。

廣  告

第 10 名:Infiniti Q70

Infiniti Q70 為本次名單中唯一的日系車款,Consumer Reports 認為 Infiniti Q70 不僅操控靈活,動力也不容小覷,其動力部分搭載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及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可來到 330 匹;內裝方面可屬頂級,後座空間寬敞且舒適。

第 9 名:Audi A6/A7

獲得同分的 A6 與 A7 使用同一底盤,A6 動力部分是使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而 A7 使用的是 3.0 升渦輪柴油引擎,兩者皆搭載 8 速自動變速箱,操控靈敏,行駛也非常順暢;內裝部分舒適,且隔音良好。而依據 Consumer Reports 的車主滿意度調查顯示,有高達 84%的 A6、A7 車主將會再回購。

第 8 名:Chevrolet Impala

4 門大型房車 Chevrolet Impala 車室內部寬敞且舒適,並配置抗噪套件,讓乘客能有更美好的乘坐體驗;Chevrolet Impala 搭載一具 3.6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在操控上有很好的表現,Consumer Reports 表示,這是他們很喜愛的一款車。

第 7 名:Audi A8

Consumer Reports 表示,Audi A8 是他們測試過最運動風的豪華車款,雖然車價不斐,但為加速最輕鬆的一款豪華車,且在四輪驅動的前提下,油耗表現也很亮眼;而其車室內豪華又舒適,座椅還有按摩功能。

第 6 名: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GM 集團終於將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的內裝配備升級,且其動力系統使用了 6.2 升 V8 引擎,可產出 455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4.3 秒。另外消費者可以選擇跑車或敞篷車型、自排或手排變速箱。

第 5 名:Mercedes-Benz E 250 CDI

Mercedes-Benz E 250 CDI 為 Consumer Reports 車主滿意度調查中,豪華車款類別的第一名。Consumer Reports 認為其內裝精緻又豪華,且車室內噪音低,達到更好的乘坐經驗。

第 4 名:Porsche 911

本次 Consumer Reports 測試的車型為 Carrera S 版本,搭載 3.8 升 6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4.1 秒。Consumer Reports 表示,雖然一直以來 911 的外型都沒有太大的改變,但 Porsche 仍持續進化 911 的駕馭表現。

第 3 名:Mercedes-Benz S 550

本次進入 10 大最佳車款名單中的豪華房車 Mercedes-Benz S 550,Consumer Reports 認為其車室內不僅奢華,而且抗噪非常良好,後座的舒適度更是車界中數一數二的。另外如有較重視環保節能的消費者,2015 年 Mercedes-Benz S 550 還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可供選擇。

第 2 名:BMW M235i

BMW M235i 搭載 3.0 升雙渦流 6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來到 320 匹,也因著此動力系統,不管是在加速、或是駕馭方面,都有良好的操控手感,可以讓欲感受 BMW 動力的消費者真切體會其駕馭樂趣。

第 1 名:Tesla Model S

能榮登第一名寶座的,絕不是泛泛之輩。由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所生產的 Tesla Model S,其加速敏捷,操控又靈敏,而其電池 5 小時即可充飽電,並可續航 333 公里至 416 公里,最大馬力可達到 362 匹,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也僅需 5.6 秒,足以媲美 Porsche Panamera S、Jaguar XJ、或 BMW 7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