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onsumer Reports 針對 10 個車輛級距,評選出 10 輛最優選車款 ,Consumer Reports 一如往常,藉由三個面向:實際路試、車輛可靠度、車輛安全性來評鑑出級距最佳車款。

而今年的安全性的評鑑,Consumer Reports 表示各級距最優選車款要能有政府或者保險業者進行的撞擊測試;至於車輛可靠度,Consumer Reports 調查了整個 2015 年當中,高達 74 萬輛的車輛問題報告,此外也同時詢問車主對於車輛的滿意度以列入評估,做出最具參考價值的調查報告。

而本次的 10 個級距車款,就有高達 7 款是來自於日本於車廠,1 款來自韓國車廠,2 款來自美國車廠,而很意外的是歐洲車廠居然全軍覆沒,是本次評鑑報告中較為令人意外的部分,但也顯現亞洲車廠近年來的進步表現,確實有目共睹。

廣  告

小型轎車: Honda Fit

於北美地區售價 19,025 美金,Consumer Reports 提到,Honda Fit 擁有 14.03 公里/公升的出色市區油耗表現,而且操控表現靈敏,第二排座椅的運用,讓車室空間表現更加出色;但是車輛的滾動噪音表現稍嫌遜色、長途駕駛對於駕駛者較為辛苦,不過 Honda Fit 的碰撞測試結果確實較前一代更加進步。

中小型轎車: Subaru Impreza

於北美地區售價 21,345-22,345 美金,Consumer Reports 表示,儘管 Subaru Impreza 車身不算大,但寬闊的玻璃設計與善用空間,使得乘坐感受與舒適性相當不錯;而且使用 AWD,帶來靈活的動態表現,完善的安全配備以及出色的撞擊測試,Subaru Impreza 無疑是一款相當不錯的中小型轎車。

中型轎車: Toyota Camry

於北美地區售價 24,089-32,603 美金,Consumer Reports 認為 Toyota Camry 能再次獲選幾乎沒什麼爭議,不但路上能見度極高,而且易於駕駛的特性、家庭式的寬敞空間設計、出色的品質可靠度,搭配上優異的撞擊測試,這也是為何 Toyota Camry 是一輛近乎完美的中型轎車。

大型轎車: Chevrolet Impala

於北美地區售價 39,110 美金,身為唯二獲選的美國車款,Chevrolet Impala 憑藉著優異的車室空間、均衡的動態表現,讓 Consumer Reports 認為這款車不亞於許多更加豪華的房車車款,因此成為大型轎車級距的最優選車款。

跑車(低於美金 4 萬元): Mazda MX-5 Miata

於北美地區售價 29,905 美金,Mazda MX-5 Miata 輕盈的車身、靈活的操控、優異的引擎表現,以及 14.45 公里/公升的油耗成績,對於想追求駕馭樂趣的駕駛者而言是一輛不錯的選擇。不過較為硬朗的懸吊設定、略嫌吵雜的車內噪音以及較為狹小的空間,Consumer Reports 表示 MX-5 Miata 並不適合作為一輛通勤用車。

小型 SUV: Subaru Forester

於北美地區售價 27,145 美金,Subaru Forester 與 Impreza 一樣,靠著車輛可靠度、舒適性以及優異的安全表現,成為 Consumer Reports 小型 SUV 級距的首選,而且 Consumer Reports 表示,Forester 擁有同級距車款中最優異的駕駛視野,另外其配備的 AWD 系統,在雪地行駛的表現優於 RAV4、CR-V 等車款,燃油效率也是一流的表現。

中型 SUV: Kia Sorento

於北美地區售價 37,915 美金,Kia Sorento 成為本次唯一的韓國車款,Consumer Reports 認為 Sorento 是一輛低調而優秀的中型 SUV,與同級距差不多價位的車款相較之下,Sorento 有著超越同級的價值;而雖然 Sorento 的車身與其他中型 SUV 相比之下是比較小的,但也因此更適合都會使用卻仍有一定的車室空間表現。

豪華 SUV: Lexus RX

於北美地區售價 51,630-57,565 美金,Consumer Reports 提到,Lexus 打造豪華 SUV 級距已經將近 20 年,其霸主地位仍然穩如泰山,而新一代 Lexus RX 的車頭進氣格柵設計猶如「Predator(此應是指美國電影 Predator 當中的角色)」般特別,但安靜、舒適的行車品質、高雅的內裝設計,仍是一等一的表現,另外 Lexus RX 的平均油耗是 12.33 公里/公升,同樣出色。

MPV: Toyota Sienna

於北美地區售價 35,810-38,201 美金,Consumer Reports 對於 Toyota Sienna 獲選的原因很簡單,8 人座的配置、寬敞靈活的空間應用、充沛的動力,非常適合滿在全家人出遊,是 MPV 的最佳車款。

Pickup: Ford F-150

於北美地區售價 45,750-46,755 美金,Consumer Reports 提到,新一代 Ford F-150 在車身材質改以強度更高、重量更輕的鋁合金材質,使得燃油效率也得以獲得提升,車輛可靠度也更高;車內也非常寬敞、安靜,搭配上 SYNC 3 的多媒體娛樂系統,得以在眾多 Pickup 車款當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