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70 車系自 2009 年問世之後,於 2013 年順應著原廠策略而更名,從原本的 M 車系化名為 Q70 車系,如今為了維持車系的競爭力,Infiniti 於歐洲時間 2014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 Q70 車系,最大更動之處在於車頭換上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使其擁有如 Q50 般的銳利神情,同時,原廠也導入一具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本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以帶來更出色的油耗與排放表現。

Infiniti 於歐洲時間 2014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 Q70 車系,主要造型更動在於車頭與車尾換上了全新造型設計,使其能夠和 Q50 一般散發出更強烈的科技與動感氣息。

同享新世代家族設計

小改款 Q70 車系於車頭上換用更加大膽的招牌雙拱式水箱護罩,讓車頭的肌理輪廓顯得更加具有張力,同時兩旁也搭配重新設計的銳利頭燈,當中融入了 LED 晝行燈,亦支援全 LED 頭燈組,整體造型與 Q50 車系有著相當類似的設計概念,而為了因應車頭上的更新,小改款 Q70 也換用了全新前保桿,透過大型蜂巢狀氣壩與立體化的線條,強化整體運動氣息,兩旁則以鍍鉻飾板搭配霧燈組增加視覺上的豐富度。

小改款 Q70 車系於車頭上換用更加大膽的招牌雙拱式水箱護罩,讓車頭的肌理輪廓顯得更加具有張力,同時兩旁也搭配重新設計的銳利頭燈,除了具備 LED 晝行燈之外,亦支援全 LED 頭燈組,圖下則為小改款之前的 Q70 樣貌。

小改款 Q70 在車尾呼應車頭上的進化,因而在尾燈組內部加入全新設計的 L 狀 LED 導光條,同時也使用了新的後保桿設計,一步步彰顯出如 Q50 車系的運動風格,另外,歐洲的 Q70 Sport 車型還搭配了 20 吋鋁圈以及升級版煞車系統,提升整體操控表示。Infiniti 表示小改款 Q70 的造型更動,也是以 Q50 開創出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而開發。內裝部分,原廠本次並未公布內裝廠圖,不過仍強調 Q70 依然擁有舒適細膩的車艙氛圍。

為了呼應車頭上的變化,Q70 小改款之後的車尾造型也有著相當顯著的改變,如果和圖下小改款之前的模樣相比,現在的 Q70 換上了更加具有科技質感的 LED 尾燈組,同時後保桿造型也由原本的簡單圓潤,幻化成十分有跑車張力的設計。

3.5 V6 Hybrid、2.2 升柴油引擎同步導入

傳動系統更新也是小改款 Q70 車系本次的一大重點,目前於歐洲市場上提供 3 種動力給消費者選擇,其中新導入了 Q50 車系上採用的 3.5 V6 Hybrid 動力,3.5 升 V6 動力搭配電動馬達後可提供 364 匹綜效馬力以及 5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小改款更新後 Q70 新導入了 Q50 車系上採用的 3.5 V6 Hybrid 動力系統,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後可提供 364 匹綜效馬力以及 5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本次小改款升級所追加的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亦是 Nissan-Renault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合作之下的結晶,實際排氣量 2,143c.c 的柴油動力搭配渦輪增壓科技之後,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1,600 轉至 2,800 轉時供應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匹配的變速系統為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29 公克,油耗方面目前原廠尚未公不,而除了上述之外,原廠仍提供招牌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

廣  告

Infiniti 表示 Q70 車系將於 2015 年 1 月起開始陸續進入歐洲銷售網絡,每款動力均依配備豐富度而規劃出 4 種車型選擇,建議售價自 32,650 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