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 2015 年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Infiniti 日前預告將展出全新 Q60 概念車,隨著車展於 1 月 12 日正式開幕,新車資訊如今也完整露出,除了展現新世代 Q60 的設計雛形之外,也預告 Q60 概念車預計將可在 2016 年開始量產,未來將頂替現行市場上原本名為 G Coupe 的 Q60 車系。

在 2015 北美車展開幕前夕,Infiniti 已釋出 Q60 概念車的預告為新車暖身,而隨著車展於 1 月 12 日正式展開,全新 Q60 的真面目也正式曝光於全球車迷面前,展露新世代 Q60 的進化氣勢。
現行於市場上的 Q60,即為 2007 年全球首演的 G Coupe 車系,只不過因應 Infiniti 在 2012 年底採用的全新產品命名邏輯而更名。而如今北美車展上的全新 Q60 概念車未來量產推出之時,也將會是現行 Q60 車系從市場上淡出之日。

2015 年預計投產全新小型掀背 Q30

在 2013 年 1 月份時,Infiniti 推出全新 Q50 車系,全車所採用的設計思維,開啟品牌旗下產品革命的第一篇章,而半年之後再推出 Q30 概念車、2014 年 10 月再帶來全新 Q80 Inspiration,不斷展示品牌新一波產品革命的企圖,而其實除了旗下四門房車 (Q50) 、雙門轎跑 (Q60),已經、或是將要大改款進化之外,全新小型掀背產品 Q30 也預計將會在 2015 年投產。

原廠表示 Q60 概念車最快將可在 2016 年開始量產,而在這之前全新小型掀背車款 Q30 將早一步於 2015 年投入量產。(上圖為 Q60 概念車;下圖為 Q30 概念車)

預覽新世代 Q60,更長、更寬、更帥氣

如今這輛採用 2+2 雙門轎跑設定的 Q60 概念車,擁有車長 4,690mm、車寬 1,865mm 和車高 1,370mm 的車身尺碼,比現行 Q60 還要來的長且寬,不過車高則有略微縮減,搭配全車極為流暢的線條刻劃,還有為追求空力效益的設定,凝聚出更加低趴修長的姿態,傳達雙門運動轎跑的車系精神。

採用 2+2 雙門轎跑設定的 Q60 概念車,擁有車長 4,690mm、車寬 1,865mm 和車高 1,370mm 的車身尺碼,比現行 Q60 還要來的長且寬,不過車高則有略微縮減。

而上次尚未曝光的車尾設計方面,也如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的設定相仿,應用多道俐落的線條來強調追求空氣力學的精神,極為傾斜的 C 柱結何尾廂的設計,進一步強化轎跑優雅的身影,尾廂蓋上微翹的擾流設計,與全車搭配的 21 吋輪圈,讓 Q60 概念車展現運動體魄和優雅氣質兼備的氣息。

除了車頭設計展現強烈的科技與運動跑格,車側與車尾也透過相當多的線條,勾勒出優雅與運動體魄兼具的姿態。

車室內裝設計也全然露出,其實整體座艙設計不難看出維持原本品牌的環艙式風格之外,中控台也導入了和 Q50 相當類似的配置,例如傾瀉而下的 Intouch 大面積雙液晶螢幕系統、區隔駕駛與副駕駛座的流暢線條,還有新款 3 輻方向盤等等,均和 Q50 有著諸多相通之處,並且在多處細節以 Alcantara 麂皮、真皮與碳纖維材質包覆,打造出 Infiniti 品牌強調的舒適氛圍,至於內裝科技配備與細節,原廠目前還未提供進一步說明。

Q60 概念車整體座艙設計不難看出維持導入了和 Q50 相當類似的配置,例如傾瀉而下的大面積液晶螢幕、區隔駕駛與副駕駛座的流暢線條,還有新款 3 輻方向盤等,並透過大量皮革、麂皮和碳纖維雕琢出品牌強調的舒適與質感座艙氛圍。

新世代 3.0 V6 雙渦輪動力搭載

傳動系統和操控配備部分,目前 Infiniti 僅願表示 Q60 概念車上所搭載的動力核心,為一具新世代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實際動力輸出數據原廠目前予以保留,僅表示此具新世代動力系統最先搭載於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上,因此可以推測此具動力輸出將至少有 400 匹以上的能耐,不過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是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3.0 V6 雙渦輪動力搭配電動馬達的綜效馬力達到 550 匹,因此如果以 Q80 Inspiration 的傳動配置概念,還有 Q50 車系動力編程來看,未來 Q60 量產版也不排除推出混合動力車型的可能。

廣  告

除了傳動系統,Infiniti 也強調 Q60 概念車在操控與底盤部分也經過種種升級與強化,同時也導入了多項新世代操控科技,不過目前僅透露 Q60 概念車擁有 DAS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其餘相關科技則並未詳加說明,但相信隨著預定量產時程越來越近,將會有更明朗的資訊逐步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