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不斷用廠圖、宣傳照片向大眾預告,Infiniti 即將推出的一款全新概念豪華轎跑作品: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如今隨著巴黎車展正式開展,其也毫無保留的曝光在全球車迷的目光之下。這輛傾盡 Infiniti 心血的全新力作 Q80 Inspiration,據原廠宣稱,不僅是其創廠以來最大膽的設計變革之一,同時,在未來正式量產之後,也將強力席捲目前由德系品牌把關的豪華房車級距,諸如 Mercedes-Benz S-Class、Porsche Panamera 等,全都在 Q80 Inspriration 量產版的守備範圍之內,未來的豪華品牌大戰將再添變數。

Infiniti 在巴黎車展上,推出全新豪華轎跑概念作品:Q80 Inspiration。這輛傾盡 Infiniti 心血的 Q80 Inspiration,不僅是其創廠以來最大膽的設計變革之一,在未來正式量產之後,也將強力席捲由德系品牌把關的豪華房車級距。

極度吸睛的斜背絕美身型,搭配未來感十足的燈具

從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的外觀觀察,會令人直接聯想到 Infiniti 在 2009 年推出的 Essence Concept,以及 2012 年推出的 Emerg-E C0ncept,其同樣擁有相當前衛、視覺衝擊性的造型設計,且將成為 Infiniti 新一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從車頭看去,細扁的頭燈組散發出極為銳利的感受,水箱護罩則是用大型黑色金屬材質構成,配上中央超大型廠徽,以及鍍鉻飾條環繞的輪廓邊線,再加上前進氣柵口的鈑件向上融合,整體帶著一股狂傲不羈的氛圍,自是無需多言。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細扁的頭燈組散發出極為銳利的感受,水箱護罩則是用大型黑色金屬材質構成,配上中央超大型廠徽,以及鍍鉻飾條環繞的輪廓邊線,再加上前進氣柵口的鈑件向上融合,整體帶著一股狂傲不羈的氛圍。

車側線條則是更為誘人、美型。車長 5,060mm、車寬 2,010mm、車高 1,340mm 的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帶有如同 Audi A7 Sportback、Mercedes-Benz CLS-Class 那般的絕美斜背 (fastback) 造型,並用三道強而有力的鈑金摺線,從前葉子鈑的輪拱處開始醞釀,分別在窗框下緣、輪圈上部等高,以及車身下方等 3 處,刻上車輛富有的肌肉、運動氣息。輪圈的配置為 22 吋的 10 輻式鋁合金圈,並採用前後對開式的車門設計,不僅霸氣逼人,同時也富有現代感。

長 5,060mm、車寬 2,010mm、車高 1,340mm 的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帶有如同 Audi A7 Sportback、Mercedes-Benz CLS-Class 那般的絕美斜背 (fastback) 造型,並用三道強而有力的鈑金摺線刻上車輛富有的肌肉、運動氣息。
輪圈的配置為 22 吋的 10 輻式鋁合金圈,並採用前後對開式的車門設計,不僅霸氣逼人,同時也富有現代感。

尾燈則是為了呼應頭燈設計,同樣使用細長矮扁的「瞇瞇眼」造型,並在燈具上使用黑色條紋做出間隔,散發出和頭燈一樣的野性光暉;下方則是編排了以鍍鉻材質為主軸環繞的雙邊雙出 4 排氣尾管,並和上翹的進氣柵口鈑件合而為一,視覺的協調性表現相當出色。

尾燈的燈具使用黑色條紋做出間隔,散發出和頭燈一樣的野性光暉;下方則是編排了以鍍鉻材質為主軸環繞的雙邊雙出 4 排氣尾管,並和上翹的進氣柵口鈑件合而為一,視覺的協調性表現相當出色。

特別的是,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使用了全景天窗式的車頂,且據原廠宣稱,天窗係採用隔音玻璃打造;從上方往下鳥瞰,座艙狀況一目了然,視覺上,也會被朝著車尾中央廠徽收尾的線條完全吸引,讓實用性與設計性突破到另一個層次。

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使用了全景天窗式的車頂,且據原廠宣稱,天窗係採用隔音玻璃打造。

極簡、極清新的豪華內裝

車艙採用了極簡式的設計手法打造,中央控台是以一道類似「ㄣ」型的金屬飾版構成,上方整合了幾顆空調控制旋鈕,控台下方則是一個小尺寸的影音多媒體資訊幕;方向盤使用平底賽車式造型,後方的儀表板則是採用全數位化的液晶螢幕顯示,提供駕駛人任何行車所需的資訊。內裝材質的選用,則以 Alcantara 麂皮、真皮皮革以及金屬三大元素為主軸。

車艙採用了極簡式的設計手法打造,中央控台是以一道類似「ㄣ」型的金屬飾版構成,上方整合了幾顆空調控制旋鈕;而內裝材質的選用,則以 Alcantara 麂皮、真皮皮革以及金屬三大元素為主軸。

而既然是揭示品牌未來設計走向的概念車款,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也同樣配置了一套自動駕駛系統。原廠透過攝影鏡頭系統、雷射系統與感知器,可以根據目前行車路況之資訊,給予駕駛人適當的操作建議,例如該加速、煞車,或是繼續跟住前方車輛、避免變換車道等等,而這些提示都會經由前方的抬頭顯示器告知,駕駛人不必低頭分神、提高行車安全。除此之外,副駕駛座配置自己專屬的抬頭顯示器,能將自身的智慧型手機與之連接,讓螢幕顯示手機上的資訊;後座乘客也不用擔心,原廠也為其個別配置一套獨立的觸控式影音娛樂系統。

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配置了一套自動駕駛系統。原廠透過攝影鏡頭系統、雷射系統與感知器,可以根據目前行車路況之資訊,給予駕駛人適當的操作建議,例如該加速、煞車,或是繼續跟住前方車輛、避免變換車道等等。
廣  告

550 匹馬力的油電系統,擁有動力強悍的心臟

在 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精美設計外觀造型與內裝底下,藏有的動力系統,同樣也令人垂涎欲滴。原廠替其配置了一套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包含一具可爆發 450 匹最大馬力、3.0 升的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套可產出 1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綜效最大馬力達到了兇猛的 550 匹,最大扭力也高達 76.5 公斤米。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具 Infiniti 嶄新設計的 V6 渦輪增壓引擎,是原廠最新的動力家族成員之一,未來 2 年內將會陸續出現在 Infiniti 其他車系上。

搭配的變速箱則是一具 9 速自排變速系統,並擁有一套適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況下,動力會直接驅動後輪,使得 550 匹綜效馬力能夠直接傳遞出來,讓 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在 4 秒之內,即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上看 250 公里;而在不同摩擦力路面行駛時,電腦會自動根據路況 (同時駕駛人也可自行選擇) 調整到 4X4 四輪驅動模式,讓車輛保有最佳的循跡性。根據原廠資料,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擁有平均油耗約 21.7 公里的好表現,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約 129 公克。

Q80 Inspriration 概念車配置了一套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包含一具可爆發 450 匹最大馬力、3.0 升的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套可產出 1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綜效最大馬力達到了兇猛的 550 匹,最大扭力也高達 76.5 公斤米。配合 9 速自排變速系統後,能在 4 秒之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上看 250 公里。

2020 年前量產,強勢挑戰德系競爭對手

Infiniti 產品策略主管 Francois Bancon 表示,Q80 Inspriration 在未來正式投入量產後,將會成為 Infiniti 第一次進攻高階豪華房車市場的產品,且無論在外型、內裝或動力上,皆會讓這個級距的買家眼睛為之一亮。Q80 Inspriration 同時也確定在 3~5 年內正式投產,屆時其將遇上 BMW 6 Series Gran Coupe、Mercedes-Benz CLS-Class、Audi A7 Sportback 和 Porsche Panamera 等對手,甚至是 Mercedes-Benz S-class 與 BMW 7 series 都將列入攻擊範圍之內,值得車迷們好好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