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品牌 20 週年而誕生的 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原廠在日內瓦車展開跑前夕正式公佈了完整的產品細節。Essence 概念車除了明確點出 Infiniti 品牌的設計走向外,600 匹最大馬力,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多項先進科技,也展現 Infiniti 品牌的核心價值所在。

為慶祝品牌 20 週年而誕生的 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以 600 匹最大馬力,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多項先進科技,展現 Infiniti 品牌的核心價值所在。

Essence 概念車擁有令人秉息的外觀造型與完美比例,設計師將 Infiniti 目前既有的設計元素,融合品牌前所未有的全新設計語言,創造出宛如雕塑般的絕美作品。Essence 概念車採用長車頭、短車尾的雙門轎跑設定,而波浪起伏的車身線條,則賦予 Essence 概念車肌理分明的強烈視覺感。

Infiniti 招牌的 Double Arch 水箱護罩,仍是 Essence 概念車的焦點之一;而 L 型頭燈也一如 Infiniti 的市售車系,不過運用豐富的鈑件變化,Essence 概念車呈現出的是另一番曲線風味。

匯集 Infiniti 既有的設計元素,設計師以大膽的曲面造型,為 Essence 概念車堆疊出肌理分明的強烈視覺感。
長車頭、短車尾的雙門轎跑身段,加上鬼斧神工般的鈑件曲面,Essence 概念車展現 Infiniti 獨到的美學菁華。

勻稱飽滿的車身鈑件,彷彿經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出完美無暇的車側倩影;而獨特的窗框線條,更巧妙地在 C 柱上作出轉折,成為 Essence 概念車車側的聚焦所在。此外在前葉子板上,設計師也引用見於日本傳統和服的髮髻概念,以鋁合金綴飾於車側排氣口上,展現結合文化傳統與汽車美學的獨到設計。

車身曲線匯集至車尾,Essence 概念車在此仍表現出圓潤多變的鈑件造型。

車身曲線匯集至車尾,Essence 概念車在此仍表現出圓潤多變的鈑件造型。呼應頭燈,L 型尾燈嵌於車尾兩側,並納入 LED 照明科技,在夜晚展現炫目的視覺效果。而利用車尾明顯突起的小鴨尾,以及左右兩組不鏽鋼排氣尾管,Essence 概念車的動感性格也由此彰顯。

廣  告

設計師大筆一揮,將 Essence 概念車車室明確區分為駕駛與乘客兩個區塊。中控台的完美曲線將車室一分為二,乘客座以酒紅色為基調,散發舒適優雅的乘坐氛圍;駕駛座則以黑色為基調,並採用駕駛導向的介面規劃,讓所有功能按鍵皆處在駕駛伸手可及之處。

曲線完美的中控台將車室一分為二,駕駛座與乘客座展現出截然不同的乘坐氛圍,而明顯相異的配色也點出極盡駕馭和舒適優雅兩種設計思維。

設計師嘗試以簡明直覺的方式,打造充滿速度樂趣的駕馭介面。底部削平的方向盤、大型類比顯示的轉速錶、短小精悍的排檔桿、以及鮮紅搶眼的引擎啟動按鈕,皆表明 Essence 概念車的性能本格。

設計師嘗試以簡明直覺的方式,打造充滿速度樂趣的駕馭介面,並點出 Essence 概念車的性能本格。

為了兼顧性能與環保平衡,Essence 概念車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傳統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可獨立運作,或是採用並聯的方式提供強勁動力輸出。在市區交通,Essence 概念車可單獨採用電動馬達驅動,並達到零排放的環保目標。而在「Power Assist」模式下,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則一併運作,帶來 600 匹的最大馬力。

在 3.7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和 3D Motor 電動馬達的搭配下,Essence 概念車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

Inifniti 選用 3.7 升 V6 汽油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和缸內直噴科技,壓榨出 440 匹的最大馬力;而稱為 3D Motor 的電動馬達,則由鋰電池模組供給電力,並可提供 160 匹的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將置於汽油引擎與變速箱中間,並以兩組離合器連接,採後輪驅動的方式輸出。

Essence 概念車同時也提供下個世代的安全防護概念。在既有的 Safety Shield 安全概念下,除了目前已投入量產車款的 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和 LDP 車道偏離預警系統外,Essence 概念車再加入 SCP 車側撞擊預警系統和 BCP 車後撞擊預警系統,以達到 360 度全方位防護的安全理念。

在駕駛欲切換車道時,SCP 系統以車側感知器偵側一旁車道,在有車輛接近時,SCP 系統將發出警示,同時各輪煞車系統也會一併作動,來避免撞擊意外發生。BCP 系統也以同樣的原理運作,來防範可能的追撞事故。

法國知名皮件品牌 Louis Vuitton 為 Essence 概念車量身訂作一組三件式的專屬皮件,車主並可以鑰匙搖控開啟行李廂蓋,以便輕鬆取放專屬皮件。

在設計 Essence 概念車的同時,Infiniti 也選擇與法國知名皮件品牌 Louis Vuitton 合作,為 Essence 概念車量身訂作一組三件式的專屬皮件。包括兩組公事包,以及一件大型皮箱,恰可完美置於 Essence 概念車的行李廂內;車主僅需按下鑰匙上的按鈕,Essence 概念車的尾門便會自動開啟,同時行李廂底板也會自動向後延伸,供車主輕鬆便利地取放專屬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