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釋出的 Infiniti Etherea 概念車,可以一窺未來 Infiniti 入門跨界車款的設計概念。

日前 Infiniti 曾釋出一張只有輪廓的概念草圖,隨著車壇盛事-2011 年日內瓦車展日子將近,Infiniti 也不落人後地釋出最新概念車款 Etherea 的廠圖,原廠也宣稱從 Etherea 概念車,可以一窺未來 Infiniti 入門跨界車款的設計概念。

流暢進化論

從照片中看出,雖然水箱護罩樣式有著招牌 Double-Arch 的影子,但順著飾條融入了富科技感且冷冽的藍色光條。更加銳利的鷹眼式頭燈,雖與同是概念車的 Essence 不同,但卻一樣炯炯有神,想必在夜間會擁有極佳的辨識度。車身外型上,在 Infiniti 資深設計副總監 Shiro Nakamura 的帶領下,Etherea 車身自然的線條,和由引擎蓋至前檔進而延伸至後檔那完美圓弧,有著些許的跑格,彷彿神來之筆,劃過後方的 C 柱曲線,則看出取材自於 Essence。

炯炯有神的鷹眼式頭燈與冷冽藍色光條強烈且和諧的搭配,夜間有極佳的辨識度。
車型的完美圓弧流暢及流暢卻不刻意的線條,展露些許跑格與跨界個性
廣  告

品牌新考驗

隨著不斷演進的 Infiniti,Etherea 肯定在設計上也下了番功夫,它獨特的設計線條讓人清楚感受到,Etherea 與現行車款的顯著差異,由此可見,Infinitiu 已悄悄預想好新世代的設計概念。相較其競爭對手相繼推出全球實用性極高的掀背車,截至目前,Infiniti 旗下還未曾見到任何類似產品,藉由這次廠照公佈,可臆想也許是將來推出的掀背車型之設計雛型,以與其他高級品牌一較高下。

與 Essence 有著同樣創作靈感的 C 柱,彷彿神來之筆般隨意劃出其迷人曲線。

由於並無內裝照片,不過原廠表示即使車長只有 4.4 米,ETHEREA 仍拜工藝技術演繹之賜而有高實用性的空間設計。關於 ETHEREA 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在歐洲時間 2011 年 3 月 1 日,由 Infiniti 原廠舉行 Etherea 全球首演後,為網友帶來更詳實的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