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Crossover 跨界產品一向頗有心得的 Infiniti 品牌,除了現有的 FX、EX 兩車系外,今年 4 月份原廠首度揭示將推出全新 JX Concept 概念車,目標瞄準 7 人座的 Crossover 市場。而自 7 月份開始,原廠也陸續發佈 JX Concept 概念車的前導照片,以為 8 月份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的正式發表作暖身。隨著預定的發表日期逐漸逼近,近期 Infiniti 再次公佈 JX Concept 概念車的車頭容貌,讓車迷一片片拼湊出這款全新 Crossover 的全盤輪廓。

今年 4 月份 Infiniti 首度揭示將推出全新 JX Concept 概念車,並藉由公佈一系列前導照的方式,為 8 月中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的正式發表作暖身。

自 7 月中下旬所公佈的前導照片,全球車迷已能略為看出 JX Concept 概念車的車側身影和尾燈設計。特別就車側照片方面,能夠看出 JX Concept 概念車所欲傳達的運動跨界概念。車室空間設定為 7 人乘用,但 JX Concept 概念車能明顯看出與 Infiniti 現行 7 人座 SUV QX 車系的差異:QX 車系擁有壯碩的車身高度與肌肉線條,相當符合北美市場對 Full-Size SUV 的基本要求。

自車側的前導照片,可看出 JX Concept 概念車的車高較為扁平,窗框也納入與 Etherea 概念車相同的獨特「∑」折線;此外,全景天窗也預期是重點配備之一。

而自 JX Concept 概念車的前導照片,車側線條則可看出壓縮車高的意圖,窗框線條也以朝車尾下修的方式,帶出車系的運動感。見於 Etherea 概念車的獨特「∑」折線,亦一併移植至 JX Concept 概念車的 D 柱位置,成為車側的美學焦點所在。此外,全景式玻璃天窗也預期列入 JX 車系的配備清單之中。

廣  告

而在 8 月初所公佈的前導照片中,Infiniti 原廠更大方公開 JX Concept 概念車的車頭容貌。修長的頭燈組適切地嵌入起伏有致的鈑件線條,水箱護罩也採取與現行 M 車系、Etherea 概念車相當的大面積設計,並強調兩側線條的曲線內折,賦予家族化的辨識特徵。

最新公佈的前導照片,則大方地將車頭容貌示人,使 JX Concept 概念車的外觀樣貌逐漸清晰完整。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 8 月中便要正式舉辦,屆時全球車迷將可欣賞全新 JX Concept 概念車的完整樣貌。而 Infiniti 也計劃在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帶來量產版本的全新 JX 車系,使旗下的 Crossover 產品線更形齊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