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Infiniti 終於在圓石灘嘉年華上將旗下最新跨界概念作品 JX Concept 的完整面容公諸於世。

美國一年一度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已於 2011 年 8 月 18 日正式開跑,而活動上除了新一代 Lexus GS 車系引人注目之外,同樣身為日系高級品牌的 Infiniti 也不甘示弱地依原訂計畫,於圓石灘上正式為眾人帶來了旗下最新跨界概念作品-JX Concept。

其實,Infiniti 早於 4 月份就已開始陸續釋出 JX Concept 的前導照片,而隨著正式發表的日子將近,原廠又於 7 月初開始採一週一張的方式,利用全球流行的社群網站 Facebook,逐步將 JX Concept 的實車局部廠圖公開,除了讓車迷得以先行預覽其新式設計之外,也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Infiniti 於 7 月初開始採一週一張的方式,利用全球流行的社群網站 Facebook,逐步將 JX Concept 的實車局部廠圖公開,吊足車迷胃口。

若是從過去的幾張廠圖來看,其實不難發現 JX Concept 運用了許多原廠新世代設計觀點,如今整車定裝造型露出之後,更可以看到其車頭上象徵著 Infiniti 家族精神的 Double-Arch 水箱護罩,在碩大的體型之上張力十足,另外銳利的頭燈組以及引擎蓋線條,雖然沒有 2012 年式 FX 車系的華麗花俏,但仍散發出些許動感氣魄。

象徵著 Infiniti 家族精神的 Double-Arch 水箱護罩,在碩大的體型之上張力十足。

除了車頭搶眼的巨型水箱護罩和專注的頭燈神韻之外,由前門一路延伸至尾燈的摺線,彷彿是設計師不經意的隨意劃過一般那樣自然,但又恰巧的與引擎蓋的側面曲線產生呼應,另外首見於概念車上 Essence 上曼妙的 C 柱曲線,也一併移植到概念車的 D 柱之上,讓有著不小體型的 JX Concept 多了份輕盈體態。

首見於概念車上 Essence 上曼妙的 C 柱曲線,也一併移植到概念車的 D 柱之上,讓有著不小體型的 JX Concept 多了份輕盈體態。

雖然 JX Concept 整車樣貌已全然浮出,不過原廠仍不願將完整的傳動系統或是其餘細節進一步讓車迷了解,目前僅可得知 JX Concept 將採用一具 V6 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至於驅動方式則可分為四驅車型或是前驅車型。

廣  告

Infiniti 本次還是再度強調 JX Concept 為一輛採三排座椅七人座設定的跨界車種,展現了 Infiniti 空間運用的功力,而從唯一一張車室圖片來看,車室整體散發著溫暖和諧的氣息,同時也可隱約見到駕駛艙與中控台設計,仍維持著原廠一貫的精緻品味。

Infiniti 本次還是再度強調 JX Concept 為一輛採三排座椅七人座設定的跨界車種,同時也可隱約看見駕駛艙與中控台設計,仍維持著原廠一貫的精緻品味。

到目前為止,可以了解到 JX Concept,有著七人座大肚量的跨界體態卻又不會過於生硬笨重,而動感十足的外觀也也不會過於賁張,明顯感受到 Infiniti 期望透過融合 QX、FX 與 EX 車系長處打造出的 JX Concept,來組成更加完備的跨界休旅陣容。目前 Infiniti 計畫於 2011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量產車型,並將會自 2012 年春季開始展開販售,若有後續資訊,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