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1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融合 SUV 外型與 MPV 乘坐空間的 7 人座跨界 SUV 產品 JX 車系,臺灣市場也在 2012 年 7 月 4 日正式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引進臺灣。不過 JX 車系在美國卻遇上了些許麻煩,日前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 發佈一則召回訊息,內容表示,由於部份 JX35 的油量顯示異常,將由 9 月 4 日起召回 2012 年 2 月 15 日至 6 月 22 日間所生產的 JX,影響車輛數目估計有 7,482 輛之多。

日前受到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 發布召回訊息的 Infiniti JX,在 2012 年 7 月 4 日正式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引進臺灣。

本次 NHTSA 發起召回行動,主要是由於制造過程當中的失誤,導致燃油管在油箱當中可能會與油量感知器(油箱浮標)發生纏繞,進而導致油量感知器被卡在某個位置上而無法隨著油量的消耗移動,當油箱內油量下降時,位置卡住的油量感知器會使儀表板上的油量資訊無法正確顯示,造成駕駛無法確實掌握油量的狀況。嚴重的話可能會使駕駛者在行駛中由於缺油導致半路熄火,產生安全隱患。不過目前尚未有車主由於該故障隱患進行投訴,或發生事故的報告。

召回的緣由在於部份 JX 的燃油管路與油量感知器 (油箱浮標) 可能在油箱發生纏繞,導致油量感知器無法隨著油量的消耗而下降,進而造成油量顯示異常。
廣  告

Infiniti 表示,雖然目前仍未有車主因為此一缺失進行投訴或發生事故,為了保障車主的安全,Infiniti 將從 9 月 4 日開始免費為車主進行檢查並更換瑕疵部件。在臺灣市場部份,由於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目前仍未收到原廠告知引進臺灣的 JX 有否受到影響,尚無法確認臺灣訂購 JX 的車主會否受到影響,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