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稍早的 5 月份,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曾經邀請媒體前往三義廠區,先行體驗 Infiniti JX 的科技與乘坐機能表現。7 月 4 日下午,裕隆日產汽車正式為臺灣消費者帶來 Infiniti 旗下全新的 7 人座跨界休旅產品 JX,以舒適為主要訴求的 JX,不同於 Infiniti 以往產品的後驅或是四驅設定,劃分前輪驅動的豪華款與全時四輪驅動的旗艦款兩款車型,分別開出 250 萬與 285 萬元的建議售價。

7 月 4 日下午,裕隆日產汽車正式為臺灣消費者帶來 Infiniti 旗下全新的 7 人座跨界休旅產品 JX,鎖定注重多人乘坐以及彈性乘載機能的家庭消費客層。 (圖為裕隆日產總經理蔡文榮與 Infiniti JX 合影)

在 2011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JX,外觀設計延續了 2011 年 8 月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會中 JX Concept 的設計元素。以車頭中央 Infiniti 家族氣息濃厚、以鍍鉻元素裝飾的 Double Arch 水箱護罩為主軸,搭配中樣尺寸碩大的廠徽,以及兩旁銳利動感的頭燈線條,JX 不僅散發出頗具氣勢的氣派風格,同時還有 Infiniti 家族產品向來具有的動感氣息。

JX 外觀設計以車頭中央 Infiniti 家族氣息濃厚、以鍍鉻元素裝飾的 Double Arch 水箱護罩為主軸,搭配兩旁動感的頭燈線條,使其散發頗具氣勢的氣派風格,同時還有 Infiniti 家族產品向來具有的動感氣息。

而 JX 最具特色之處,要屬其車側獨特的線條設計,對於 Infiniti 而言,JX 算是融合 MPV 與 LSUV 元素的一款跨界休旅產品。在其車側線條上,修長的比例散發著些許 MPV 產品的氣息,而較高的離地高度卻流露著 SUV 產品的氣勢。同時,搭配略微下收的車頂線條、尾門上的尾翼,以及來自於 Essence 概念車上曼妙曲線的 D 柱設計,都讓 JX 具有動感的態勢,一如 Infiniti 在 EX、FX 車系上所留下的動感筆觸。

車側線條上,修長的比例散發著些許 MPV 產品的氣息,而較高的離地高度卻流露著 SUV 產品的氣勢。承襲自 Essence 概念車上曼妙曲線的 D 柱設計,還讓 JX 擁有相當的動感氣息。

舒適乘坐機能,驚艷「7 人座」

在獨特且氣派的外觀之中,Infiniti JX 最受人矚目的焦點,應屬車室內部的乘坐機能。打開 JX 車門,JX 擁有 Infiniti 向來堅持的日式細膩質感,舒適的座椅設計、質感甚佳的木紋飾板,都與 Infiniti 過往的產品並無二致。然而,在第二排座椅之後,才是 JX 令人驚豔的所在。Infiniti 運用能夠前後滑移 140mm,搭配 2 段可調式頭枕、10 段可調式椅背等功能的第二排座椅,以及平整式地板創造了舒適的第二排乘坐感受,同時也讓第三排座椅能夠擁有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除此之外,在旗艦版車型上,還搭配有全景天窗,消弭第二、第三排乘客的頭部壓迫感。

內裝鋪陳維持 Infiniti 家族向來的日式人文氣息,雙環式儀表板中央的 VIS 智慧型行車資訊系統,也是 JX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而為了讓第三排乘客能有更為便利的進出空間,Infiniti 開發一套名為發名為 Multimode 的第二排座椅收移技術,能夠將第二排座椅椅面抬高,搭配椅背與整體座椅的前傾,創造出更為寬敞的進出空間。並且在 JX 的第二排安裝兒童安全座之下,亦不需拆卸兒童安全座椅便能提供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的空間,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更具彈性的使用方式。

為了讓第三排乘客能有更為變例的進出空間,Infiniti 開發一套名為發名為 Multimode 的第二排座椅收移技術,能夠在第二排座椅裝設兒童安全座椅的情況下,保留第三排乘客的進出空間。

在承載機能上,JX 在 7 人座滿載的情況下,已能提供 447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同時在行李廂底板下方還設計有地窖式的儲物空間,搭配具有無段式固定機制的隔板,提供相當便利的使用方式。將第三排座椅傾倒之後,JX 便能一舉將行李廂空間提升至 1,277 公升;若是仍顯不足,在後排座椅全數傾倒之下,JX 能夠提供高達 2,166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空間,擁有相當多元的行李廂使用彈性。

乘載機能方面,在滿載 7 人的狀況下,JX 便能提供 447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是將後排座椅全數傾倒,則能創造高達 2,166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空間,擁有相當多元的行李廂使用彈性。

科技配備向上提升,構築嚴密安全防護

由於 JX 車長 4,990mm、車寬 1,960mm、車高 1,722mm 的尺碼並不迷你,相對也帶來不少視覺上的死角,Infiniti 為其配備舊有的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同時還導入 MOD 動態物體偵測系統,能夠偵測車輛週遭的移動物體,並且透過中央液晶螢幕的 360 度鳥瞰視野顯影中以方框警示,提醒駕駛注意車輛週圍的行人或是動物,彌補駕駛視野的死角。

由於 JX 的尺碼達到車長 4,990mm、車寬 1,960mm、車高 1,722mm 之譜,為了彌補駕駛的視野死角,Infiniti 在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中導入 MOD 動態物體偵測系統,能夠偵測車輛週遭的移動物體,並且透過中央液晶螢幕的 360 度鳥瞰視野顯影中以方框警示。

搭配上全車系標配的雙前座、前座側邊與車側氣簾等 6 具氣囊、ABS+EBD+BAS 煞車系統,以及 VDC 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安全配備,為 JX 車系提供出色的安全防護水平。

廣  告

同時,在旗艦版車型上,還配備有整合 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與 IBA 智慧型煞車輔助、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BSI 盲點偵測與警示系統、LDP 車道偏離預防與警示系統,以及 ICC 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統的 Safety Shield 主動防護科技,構築更為完善的全防護水平與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Infiniti 為 JX 搭配 VQ35DE V6 汽油引擎,擁有 255 匹馬力、32.9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搭配 Sport-tuned CVT 運動化無段變速箱。

動力系統方面,Infiniti 為 JX 搭配 VQ35DE V6 汽油引擎,能夠在 6,400 轉時輸出 255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4,400 轉時輸出 32.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附有模擬 6 速手自排功能的 Sport-tuned CVT 運動化無段變速箱,能夠為前驅設定的豪華款車型帶來市區每公升 9.6 公里、高速每公升 13.8 公里,以及平均 11.1 公里的油耗表現,四驅設定的旗艦款則是擁有市區每公升 8.42 公里、高速每公升 11.85 公里,以及平均 9.7 公里的油耗表現。

兩款車型、250 萬元起,預接單數已逾半百

採三排、7 人座設定的 Infiniti JX,以大容量、多元具有彈性的乘坐與承載機能,搭配舒適的內裝鋪陳與乘坐感受,鎖定具有多人乘坐需求的家庭消費者,在車型等級的劃分上,裕隆日產汽車為國內消費者提供前驅設定的豪華款與全時四輪驅動設定的旗艦款兩種車型等級,分別開出 250 萬元與 285 萬元的建議售價。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在 5 月初分別以豪華款 259 萬與旗艦款 289 萬元的預售價格開放接單後,Infiniti JX 在全省展示據點已接獲超過 50 張的訂單。而在 7 月 4 日 JX 以豪華款 250 萬與旗艦款 285 萬元的建議售價登臺發表之後,裕隆日產汽車也期盼 JX 車系能為 Infiniti 品牌衝出一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