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同樣身為日系豪華品牌的 Lexus 已在市場推出多款 Hybrid 產品,同樣源自日本的 Infiniti 就稍微落居人後。然而,由 2009 年 10 月開始,Infiniti 便釋出即將以旗下 M 車系為基礎,打造 Infiniti 首款 Hybrid 產品的訊息。而這款命名為 M35 Hybrid 的產品也現身本屆洛杉磯車展,化身 Infiniti 展場的主角之一,預計明年春天正式登陸美國市場,成為 Infiniti 於市面上的首款混合動力車款。

Infiniti 旗下首款 Hybrid 產品 M35 Hybrid 終於正式現身,於今年洛杉磯車展亮相。

360 匹潔淨動力

M35 Hybrid 採用現行第三代 M 車系為平台,沿用現行 M 車系大器的外觀與舒適的內在。動力方面,則是運用 Infiniti 旗下的 3.5 升 V6 引擎,搭配擁有 68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能夠為 M35 Hybrid 帶來 360 匹馬力的綜合輸出。同時,結合 V6 引擎 35.8 公斤米與電動馬達 27.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以及標配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更能為 M35 Hybrid 帶來不俗的性能表現。

外觀上沿用現行第三代 M 車系的造型,包含銳利的頭燈、大器的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飽滿的車身曲線等皆保留下來。

採用單電動馬達、雙離合器設計的 Hybrid 系統,其中一組離合器負責連結電動馬達與引擎,並接入相同的引擎輸出軸,達到動力輸出的順暢與回應直接的線性加速。雖然 M35 Hybrid 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在 100km/h 的速度之下,單靠鋰電池與電動馬達只能行駛大約 2 公里 (1.3 英里) 之多。但 Infiniti 表示,在一般道路行駛的狀況下,將有大約 50%的行駛時間,是由電動馬達提供車輛行駛的動力。除了結合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系統外,M35 Hybrid 也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幫助其達成高速 12.7km/l、市區 10.6km/l,以及平均 11.4km/l 的油耗表現。

M35 Hybrid2 採用單馬達、雙離合器的 Hybrid 系統,其中一組離合器用以連結 3.5 升 V6 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以達成動力輸出的順暢及回應直接的線性加速。

聲響警示系統導入,保障行人安全

在潔淨的動力之外,安全也是 Infiniti 無法省略的一環,不僅搭配 BSW 視覺盲點警示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同時也導入 (Vehicle Sound for Pedestrians,VSP) 聲響警示系統,能在車輛使用電動馬達起步至時速 20km/h,以及車輛減速至 15km/h 左右時自動啟動,發出聲響提醒行人車輛靠近。Infiniti 表示,之所以以 20km/h 為界,是因為當時速超過 20km/h 後,引擎所發出的聲響已足以讓行人意會有車輛接近,是故以 20km/h 作為 Hybrid 車輛 VSP 聲響警示系統啟動與否的界線。

內裝鋪陳與外觀相同,承襲現行 M 車系的內裝氛圍,透過木紋飾板與皮革,打造出豪華且舒適的座艙。

2011 年春天進入美國市場

Infiniti 旗下首款 Hybrid 產品,宣稱擁有與 V8 引擎相抗衡的動力,同時具有媲美 4 缸引擎的油耗表現,在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後,預計明年春天以 2012 年式車型的身分進軍美國市場,讓 Infiniti 旗下的首款混合動力產品正式現身道路。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