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各家車廠莫不在現正熱映中的 2012 年北京車展中施展拳腳,並且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各款量身訂做的車款。尤其是各豪華汽車品牌方面,都針對中國市場的喜好推出各種長軸版車型。而 Infiniti 也看準中國消費者喜愛大車的偏好,運用 M 車系為基礎,拉長軸距打造長軸版 M 車系,並且導入 Hybrid 混合動力給予中國消費者。

看準中國消費者喜愛大車的偏好,Infiniti 在北京車展中運用 M 車系為基礎,拉長軸距打造長軸版 M 車系,並且導入 Hybrid 混合動力給予中國消費者。

在本屆北京車展中,Infiniti 以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的 M35hL 為展場焦點,除了將 Infiniti 旗下首款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介紹予中國消費者,更重要的一點,是軸距拉長 150mm 的長軸版 M 車系底盤,以更寬敞的後座空間,迎合中國豪華車消費者喜好長軸版車型的胃口,並且正面迎戰 BMW 5 系列長軸版與 Mercedes-Benz E-Class 長軸版。

與標準軸距版的 M 車系相比,長軸版的 M 車系將標準版 2,900mm 的軸距拉長 150mm,達到 3,090mm 的水準。

與標準軸距版的 M 車系相比,長軸版的 M 車系將標準版 2,900mm 的軸距拉長 150mm,達到 3,090mm 的水準,換來的是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而為了給予後座買家更為舒適、奢華的乘坐氛圍,Infiniti 也為長軸版 M 車系導入具有椅背電動調整與加熱功能的後座座椅,搭配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後車門自動吸附、四區獨立恆溫空調、後座閱讀、含有 16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以及後檔與後窗電動遮陽簾等配備,提供舒適且不失豪華的乘坐空間。

拉長軸距之後,長軸版 M 能夠提供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同時也運用更多的配備營造出更為舒適的乘坐氛圍。

動力系統方面,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長軸版 M 車系,規劃有 M25L 與 M35hL 兩款車型,M25L 與臺灣所販售的 M25 搭載代號同為 VQ25HR 的 V6 汽油引擎,不過 M25L 卻將動力再行調整,能夠輸出 232 匹馬力、25.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動力輸出。而在中國市場擔任長軸版 M 車系旗艦的 M35hL,則是導入 Infiniti 旗下首款量產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以擁有 303 匹馬力、26.3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VQ35HR 引擎為基礎,植入擁有 67 匹馬力 (50kW) 輸出的電動馬達,帶來 360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變速箱部分,無論是 M25L 或是 M35hL,都是選用 Infiniti 慣用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廣  告

在導入 Hybrid 動力,並且以長軸版底盤帶來舒適乘坐空間的同時,Infiniti 也為長軸版 M 車系植入 Safety Shield 行車安全防護科技,透過整合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及 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等多項裝置。在原先的被動安全基礎下,整合光學與電子科技,在事故發生前便提示駕駛,協助避免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