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稍早的台北車展,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全新世代的 M 車系,同時更藉由台北車展的機會領先全球發布 M25 新車型。時隔半年全新世代 M 車系終於在台灣上市,搭配 Infiniti 自豪的 Safety Shield 主動防護科技、Eco Pedal 節能油門踏板,以及 Forest AC 森林浴空調系統,開出 M25 228 萬元、M37 278 萬元的售價。並且為保障車主換購的權益,推出 3 年中古車保證價格購回服務。

台灣時間 6 月 23 日,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偕同原廠設計師大澤辰夫,一同為新世代 M 車系揭開面紗,宣示正式在台上市。

確保車主權益,推出 3 年保證價格購回服務

藉由新世代 M 車系發表的機會,Infiniti 也針對 M 車系提供 3 年中古車保證購回的承諾。Infiniti 表示,根據統計指出高級車車主的平均換車時間大約為 2.6 至 3 年,為減免車主換購時面對中古車價的不確定風險,Infiniti 也導入 3 年中古車保證價格購回服務,當經由第 3 公正單位公開鑑定、並且車況符合允收條件時,Infiniti 將以同級日系豪華車的殘值率購回。而殘值率的計算,則是以當時市面上同級車最佳的殘值率計算,以維護車主最大的權益。

首度導入排氣量 3.0 升以下產品

Infiniti 表示,就中大型豪華房車發展趨勢而言,由 2008 年開始排氣量 3.0 升以上的車型已逐年下降,反觀 3.0 升以下車型卻逐年成長,在這樣的趨勢下,不僅促成 M25 車型的誕生,同時也讓總代理首度為台灣市場引進排氣量小於 3.0 升的產品。而 M25 的發表上市,在總代理的突破之外,選擇台灣市場作為全球首發上市的地區,也顯示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M25 選於台灣作為全球首發地,不僅代表 Infiniti 首度在台導入 3.0 升以下車型,更表示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

M25 所搭載代號 VQ25HR 的 V6 引擎,最大能夠輸出 218 匹馬力、25.8 公斤米扭力。原廠宣稱,VQ25HR 引擎除了擁有同級引擎最大的動力輸出外,在油耗表現部分,尚擁有高速 15.46km/l、市區 10.33km/l 以及平均 12.1km/l 的油耗數據。另外,台灣市場 M 車系的旗艦產品,也藉由全新大改款車型登台的機會,一舉由先前的 3.5 升進化為 3.7 升,車型也由 M35 轉化成為 M37,其所搭載的 VQ37VHR,除了擁有 328 匹最大馬力與 37.0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外,原廠表示,M37 更有同級汽油引擎最佳的油耗表現,具有高速 15.68km/l、市區 9.62km/l 以及平均 11.6km/l 的油耗數據。

至於台灣現行販售的 M 車系旗艦,也由現行的 M35 晉升為 M37,採用 VQ37VHR 引擎也讓排氣量增為 3.7 升。

Eco Pedal 節能踏板導入

在新世代 M 車系出色的油耗表現背後,藏著一位默默付出的功臣,M 車系搭載的 Infiniti Drive 行車控制系統,在一般的 Standard 標準、Sport 運動與 Snow 雪地等行車模式外,另外提供 Eco 節能模式可供選擇,在使用節能模式時,車輛會提供最佳化的節能效果,例如運用高檔位、低轉速行駛,降低不必要的油耗。另外 M37 車款更標配 Eco Pedal 節能踏板,當切換至 Eco 模式時,能夠在駕駛過度踩踏油門時產生反饋力道,提醒駕駛降低油門的踩踏力道,進而達成節省油耗的效果。

排檔桿後方中央旋鈕便是 Infiniti Drive 行車控制系統,除常見的運動模式外,還具有 ECO 節能模式選項,能為駕駛提供最佳化的節能效果。

不妥協的安全防護

當然在節能表現之外,車輛乘員的安全防護更是車廠重視的一環,原廠為 M37 標配能夠主動調整車輛動線、避免事故發生的 Safety Shield 主動防護科技,整合了 ICC 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以及 LDP 車道偏移預防等多項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搭配兩側氣簾等六具安全氣囊,為消費者提供了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至於 M25 也能加價選購 Safety Shield 主動防護科技,以及 Eco Pedal 節能踏板等配備。

廣  告

源於自然,更給予自然

在新世代 M 車系的發表會上,總代理也特地請到 M 車系的首席設計師大澤辰夫先生與副設計師入江慎一郎先生暢談設計理念。入江慎一郎先生表示,M 車系的靈感來源,源自於大自然的力量,進而轉化為飽滿、動感的車身線條。而在車身線條等外在原素之外外,原廠也希望在內裝鋪陳能夠帶給消費者自然的體驗,除了轉化自海浪波形的飾板設計外,新世代 M 車系更搭載 Forest AC 森林浴空調系統,搭配 Aroma 森林浴芬多精,就算進入車內也能擁有彷彿置身大自然的感受。

原廠設計師表示,以自然力量為概念打造的 M 車系,在內裝鋪陳上運用了海浪的概念,同時搭配 Forest AC 森林浴空調系統,使乘客在車室中也有彷彿置身大自然的感受。

開價 228 萬起,目標半年 200 輛

新世代 M25 及 M37,原廠定價分別為 228 萬元與 278 萬元,而加購 Safety Shield、Bose 音響以及 Eco Pedal 節能踏板的 M25,則為 248 萬元。Infiniti 表示,目前新世代 M 車系也接獲 30 張訂單,而今年銷售目標則期望能夠達到 200 輛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