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 2009 年 10 月,Infiniti 公開表示,旗下 M 系列車款的 Hybrid 車型將會於 2011 年上市,成為 Infiniti 家族車款中首款與消費者見面的 Hybrid 動力產品。日前,Infiniti 再度證實此一訊息,確認 2011 年 M35h 將會於歐洲及美國市場開始販售,屆時消費者將能親身體驗 Infiniti 旗下首款混合動力產品,同時也是 Infiniti 邁向潔淨、環保的新頁。

日前,Infiniti 再度證實旗下首款 Hybrid 產品的計畫,M35h 預計明年將於歐美上市。

節能、樂趣兼備

M35h 所搭載的 Hybrid 系統,在原先的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外,搭配位於 7 速自排變速箱旁的電動馬達,這具馬達擁有 6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透過兩組離合器與引擎連結。一組離合器連接於 3.5 升的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能夠達到動力輸出的順暢與回應直接的線性加速。此外電動馬達除了可以單獨用來驅動車輛,還能提供車輛高性能需求時的動力補充,並且能兼任發電機功能,為鋰電池組充電。

而透過採用薄片組成的鋰電池組,不僅能夠縮小電池本體的體積,同時原廠也宣稱能夠減少其充電時間,並且較同體積的電池組擁有更高的蓄電量。另外,Infiniti 也表示,採用此種設計的電池組也能具有更高的散熱效果,能夠讓其適應更多環境。

廣  告

新款轉向、制動系統搭配

為讓 M35h 節能與樂趣兼備,原廠也為其搭載新款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以及電子智慧型煞車系統。Infiniti 表示,採用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不僅保有自然的操作系統,同時還能夠減少車輛的油耗。另外智慧型煞車系統,則是透過電動馬達驅動煞車,並且在煞車的同時將多餘的動能回收。原廠表示,M35h 不僅保有 M 系列產品的後輪驅動設定,同時搭載 7 速 ASC 自適應自排變速箱,搭配這兩款轉向與制動系統不僅沒有因為追求節能、環保而減損 M 系列產品的運動性格,反而使 M35h 成為節能與樂趣兼備的產品。

後驅設定搭配新款轉向與制動系統,以及 7 速 ASC 自適應自排變速箱,讓 M35h 成為環保與樂趣兼備的產品。

明年歐美首先問世

象徵打開 Infiniti 節能、環保新頁的 M35h,預計明年開始將於歐洲及美國搶先上市,為來將會擴及至全球 34 個國家,讓更多的消費者都能親身體驗 Infiniti 旗下的首款 Hybrid 產品。至於歐洲及美國市場,目前最快預計於明年春天就能登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