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一代車型在台灣 Infiniti 品牌所擔綱的銷售重任,第二代大改款 FX 車系今日正式在台發表。

2003 年首度問世的 Infiniti FX 車系,強烈的性能跑格使其在 LSUV 市場上獨樹一格,而同年導入國內販售,至今也累積近 3,100 輛的銷售數字,成為 Infiniti 品牌國內的主力產品。隨著產品週期來到第五年,年初日內瓦車展上,Infiniti 推出了大改款 FX 車系;而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也在今日為國人帶來全新第二代 Infiniti FX。

外觀更顯大膽狂放

延續車系的設計基調,新一代 FX 仍將跑車化的車身線條,融入 SUV 的車型架構。Infiniti 家族慣用的 Double Arch 鍍鉻水箱護罩,線條較以往更具張力;而波浪狀頭燈設計也相當大膽,搭配曲線豐富的鈑金線條,使得新一代 FX 顯得相當驃悍。

在既有的跑車化 SUV 框架下,新一代 FX 運用更為狂放剽悍的鈑件線條,塑造更形動感的外觀氣勢。而由日本大廠 Enkei 提供的 21 吋鍛造鋁圈,視覺效果亦是飽滿驚人。

新一代 FX 軸距加大 35mm,來到 2,885mm;而車身三圍也有同步增長,使其在外觀氣勢和車室空間皆有所提升。增加 56mm 的車身長度,讓 FX 依然保有長車頭、短車尾的轎跑身段。而原廠也在前葉子板部份,加入散熱鰭孔設計;除了平添視覺效果外,原廠也宣稱可有效降低 5%的前軸揚升力,有助行駕穩定性。

新一代 FX 同樣採用 Double Arch 鍍鉻水箱護罩,但波浪狀的肋條設計相當具有特色。而凹凸有致的鈑金線條,也營造多變的曲面效果。
在狹長的橫幅頭燈造型中,新一代 FX 大膽加入波浪狀的線條變化;而 HID 頭燈模組也具備主動轉向功能。
新一代 FX 在前葉子板處,加入空力導流風孔。除了引擎散熱和視覺效果外,原廠也宣稱可有效降低 5%的前軸揚升力,有助行駕穩定性。
尾燈同樣呼應頭燈造型,採用橫幅波浪狀設計,並導入 LED 照明科技。

原廠為新一代 FX 選用知名大廠 Enkei 提供的 21 吋大腳鋁圈,增添霸氣。而呼應頭燈的波浪狀尾燈設計,則讓新一代 FX 的車尾同樣肅殺有型。圓潤的尾門線條上,原廠也將擾流尾翼整合於其中,使的新一代 FX 的風阻係數自原本的 0.37,降低至 0.35。

全新 3.5 升和 5.0 升動力入替

張力十足的外表下,原廠為新一代 FX 提供兩款強勁動力。FX35 搭載連續 14 年獲得「Ward's 世界十大最佳引擎」殊榮的 VQ 系列第四代 VQ35HR 引擎,強調高轉速設計的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輔以 CVTCS 進排氣端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機構,FX35 擁有 303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達到 36.2 公斤米;而 0 至 96km/h 的加速成績也僅需 6.9 秒。

新一代 FX 在動力方面,旗艦 FX50 搭載 5.0 升 V8 引擎 (上圖) ,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的輔助下,可輸出 390 匹驚人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而 FX35 則採用第四代 VQ35HR 引擎 (下圖) ,輔以 CVTCS 進排氣端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機構,提供 303 匹最大馬力和 36.2 公斤米扭力峰值。

至於旗艦 FX50 車型,則植入原廠代號 VK50VE 的 5.0 升 V8 引擎。全新開發的第二代 5.0 升動力,導入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並擁有 6,900rpm 的高轉速設計。390 匹驚人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讓 FX50 可在 5.5 秒內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動作,而油耗與排污則較前代車型降低 5%以上。

Jatco 提供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搭配全新動力,原廠特別與日本變速箱大廠 Jatco 共同合作,為高輸出引擎研發全新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密齒比的設計提供綿密線性的加速感受,對於燃油效能和運轉寧靜度也有所幫助。此外全新七速變速系統也具備 Adaptive Shift Control 換檔邏輯控制與 Lock-up 實體鎖定裝置,帶來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新一代 FX 全車系採用由日本變速箱大廠 Jatco 提供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密齒比的設計,搭配 Adaptive Shift Control 換檔邏輯控制與 Lock-up 實體鎖定裝置,以兼顧油耗表現和駕馭樂趣。

RAS 後輪自動轉向和 CDCS 電子式連續控制可變懸吊系統

身為性能旗艦,FX50 更配備 RAS 後輪自動轉向和 CDCS 電子式連續控制可變懸吊系統兩項利器。RAS 系統透過速度與轉向感知器,依據車速高低、駕駛轉向角度及加減速力道調整方向盤轉向齒輪比,並進行後輪同向或異向調整,最高轉向角度為正負 1 度。

FX50 標配 CDCS 電子式連續控制可變懸吊系統,可依不同行車狀態連續調整阻尼設定,並具備 Auto 和 Sport 兩種模式。

CDCS 系統則透過車體水平感知器與車身跳動力道感知器連續運算,即時調整懸吊阻尼的軟硬狀況與彈跳力道,提供 Auto 和 Sport 兩種懸吊模式進行選擇。

日式精緻氛圍依舊

雙波浪狀的中控台設計下,新一代 FX 運用更多柔順的線條,而方向盤也改為新款三幅樣式,搭配全新規劃的中控台按鍵和旋鈕,為日式精緻質感做出全新詮釋。

雙波浪型中控台一如車系傳統,新一代 FX 的車室線條更顯柔順許多。高級皮革、鋼琴面板和鋁合金飾板的堆疊,維繫 Infiniti 的日式精緻質感。而在操作介面方面,全新三幅多功能方向盤,搭配家族廣見的圓形空調和音響旋鈕,則讓新一代 FX 的車室備感新意。

繼 M35 之後,新一代 FX 也加速由 Denso 提供的觸控式 DVD 衛星導航系統,並具備中文化操作介面。

配備部份,I-Key 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 按鍵啟動、雙前座八向電動座椅附冷熱通風功能、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等豪華配備,提供全新 FX 絕佳的舒適程度。而音響系統原廠則與知名廠商 Bose 聯手,為全新 FX 配備六片 CD 音響,搭配 300 瓦高功率擴大機和 11 具揚聲器,讓全車乘客皆能享有完美的視聽感受。

搭載 DVD 衛星導航系統與 AVM 環景顯影系統

此外,全新 FX 也是繼 M35 車系後,導入 Infiniti 原廠中文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的車款。委由日本 Denso 開發的 DVD 衛星導航系統,可藉由觸控式螢幕和 VIS 車輛資訊整合系統加以操作;而藍芽通訊系統則可與五組手機配對,並內建 40 組通訊錄供手機直接進行傳輸。

首見於 EX35,同時也是車壇獨創的 AVM360°環景顯影系統,也成為第二代 FX 車系的標準配備。

而首見於 EX35、車壇獨步的 AVM360°環景顯影系統,則運用四具 130 萬畫素解析度攝影鏡頭,將影像整合成鳥瞰角度,完整掌握車輛週邊狀況。

新一代 FX 標配 ABS、BAS、EBD、TCS、VDC 等主動性安全配備,而 TPMS 四輪獨立胎壓監測系統也列為標準項目。被動安全方面,則提供雙前座輔助氣囊、車側兩段式輔助氣囊、車側氣簾等配備,並具備車輛翻滾感知器。

廣  告

231 萬起跳,年販目標 600 輛

此次裕隆日產為全新 FX35 提供 Luxury 和 Sport 兩款車型,報價分別為 231 萬和 242 萬元,Sport 車型升級 21 吋鋁合金鍛造輪圈、265/45 R21 扁平跑胎、鋁合金踏板組和後座 DVD 娛樂系統;而旗艦 FX50 售價則為 307 萬。總代理訂下 600 輛的年度銷售目標,並期望年底能夠達到 250 輛的銷售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