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以進口方式登台販售的 Nissan Murano,在原廠於 2007 年洛杉磯車展推出大改款車型後,國內也將隨之改朝換代。總代理裕隆日產預計於 10 月 4 日繼北美市場後,正式在台推出新一代 Murano;而總代理也自 9 月下旬起舉行預售活動,並提供 198 萬的預售價格,提供台灣消費者搶先歐、日等地入主。

繼北美地區於今年年初開始販售後,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預計 9 月下旬舉行新一代 Murano 的預售活動,並在 10 月 4 日正式在台上市。

在 Modern Art 的設計手法下,新一代 Murano 展現前衛創新的外觀造型。輻射型水箱護罩與頭燈巧妙地融為一體,形成寬闊及先進的車頭造型。而動感的車側線條和後三角窗設計,則將視線引領至車輛尾端。保留上一代車型渾圓飽滿的車尾線條,新一代 Murano 則採用與 Rogue、Qashqai 相似的橫幅尾燈,強化其家族特徵。

新一代 Murano 在 Modern Art 的設計方針下,輻射型水箱護罩與頭燈巧妙地融為一體,展現先進前衛的車頭樣貌。
保有上一代車型圓潤飽滿的車尾線條,新一代 Murano 一如 Rogue 和 Qashqai 等家族成員,改採橫幅三角形的尾燈設計。

Murano 採用新世代 D-Platform 底盤,動力系統則為 VQ35DE 引擎,3.5 升 V6 引擎在原廠的精心調校下,動力輸出由上一代的 245 匹提升到 256 匹馬力,而扭力峰值則有 34 公斤米的表現。

變速箱方面,第二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較上一代變速系統減少 10%的油耗,而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新一代 Murano 也繳出 10.1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為了兼顧駕馭樂趣,國內導入車型也具備模擬六速手自排系統,充分滿足駕駛者的操駕慾望。

新一代 Murano 搭載 VQ35DE 引擎,可輸出 256 匹最大馬力,搭配第二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具備模擬六速手排模式。
新一代 Murano 搭載 All Mode 4WD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起步時前後輪各有 50%的動力輸出,能維持穩定的起步;直線加速時則將 100%動力放在前輪,保持最佳經濟效能。

新一代 Murano 搭載的 All Mode 4WD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入車體轉向角度 (Yaw rate) 、加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等感知器,由電腦智慧自行計算並隨時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而 BLSD 煞車限滑差速器,則可減低車輛在行經低摩擦力的不良路況時受困的機會。

廣  告

延續外觀的創新概念,新一代 Murano 車室內部以大量的鋁合金飾板,堆疊出高科技操駕氛圍;而在儀表板、多功能方向盤、中控面板等處也有大幅更動。此外總代理更將原廠 DVD 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藉由 7 吋觸控式螢幕和飛梭旋鈕等操作介面,提供駕駛舒適、便利的的輔助功能。

新一代 Murano 在內裝鋪陳上有相當程度的更動,而國內導入車型更標配原廠 DVD 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藉由 7 吋觸控式螢幕和飛梭旋鈕等操作介面,提供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
雙模式全景雙天窗提供前後座乘客等同的陽光和車外視野。

其他配備方面,Murano 也具備雙模式全景雙天窗、原廠細緻真皮座椅、HVAC 舒適恆溫控制中央空調系統、I-Key 智慧型鑰匙、電動尾門等舒適性配備;而 Bose 劇院級頂級環繞音響,也內含 287 瓦高功率擴大機和 11 支揚聲器,並可由 AUX-In 輸入端子外接其他影音系統。

新一代 Murano 標配 ABS、EBD、BAS 三合一煞車系統,而 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和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動性安全配備也一應俱全。被動安全部份,Zone Body 車體結構、六顆環繞式智慧型輔助氣囊等則提供碰撞發生時的安全防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