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汽車 24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與電信業者 NTT DOCOMO、手機廠牌 Sharp 成功研發全球第一具內建 I-Key 智慧型鑰匙的行動電話。結合三家業者在汽車、通訊和電子領域上的技術,未來消費者在操作便利性上將有顯著提升。

Nissan 與電信業者 NTT DOCOMO、手機廠牌 Sharp 成功研發全球第一具內建 I-Key 智慧型鑰匙的行動電話。

Nissan 的 I-Key 智慧型鑰匙自 2002 年問世以來,以裝置於超過 95 萬輛的各式 Nissan 車款之上。整合雙向無線通訊技術,I-Key 智慧型鑰匙具備車輛上鎖、開鎖和引擎啟動功能。而 Nissan 與 Sharp 此次的合作,則將 I-Key、無線通訊、電磁科技一同融入全新的行動電話之中。

隨著行動電話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整合個人隨身必需品的需求也逐漸浮現。Nissan 與 Sharp 共同推出的全新行動電話,除了整合 I-Key 智慧型鑰匙外,也顯現未來行動電話在功能整合上的無限潛能。

廣  告

Nissan、DOCOMO 和 Sharp 共同研發的全新行動電話,將在 9 月 30 日舉行的 CEATEC Japan 2008 日本尖端資訊電子綜合展中展示。而三家廠商也將持續研發,以期 2009 年能夠將此一行動電話加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