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求油耗效能的極致,Nissan 日前推出全新「ECO Pedal」節能油門科技,用以協助駕駛進行更有效能的油門操作。

隨著省油節能成為車壇顯學,各家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研發有助油耗的各項科技。日本 Nissan 本月 4 日便發表全球首見的「ECO Pedal」節能油門科技,用以協助駕駛進行更有效能的油門操作。而原廠也計劃在 2009 年時,將 ECO Pedal 系統正式導入量產。

ECO Pedal 系統匯集車輛在加速或巡航時的油耗改變率和傳動效率等數值,用以計算出最佳的加速率。當系統偵測油門幅度過深、有不必要的油料耗損時,ECO Pedal 系統便會以機械反推結構推動踏板,用以提醒駕駛油門太深。

藉由油門機械結構,以及儀表板上的指示燈組,駕駛能夠進行更精準適當的油門操作。

而在儀表板轉速表內,原廠也加入一組指示燈組。當駕駛以適當的油門深度進行駕駛時,燈組將會顯示綠色,代表目前油耗為最佳狀態;而在油耗接近正常界限時,綠色燈組則會開始閃爍,提醒駕駛油耗表現正在降低;而當油門深度超過系統最佳設定時,此時燈組則會以黃色警示。

廣  告

經過 Nissan 實驗顯示,導入 ECO Pedal 系統後,能夠改善燃油效能 5 至 10%不等。在提升油耗、降低 CO2 排放的目標下,Nissan 打算自「汽車科技」、「駕駛習慣」和「交通狀況」三個面向來著手,而 ECO Pedal 系統則是針對「駕駛習慣」的解決方案之一。未來搭配 Nissan 2010 綠計畫,期望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環保節的議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