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一片環保減碳風潮下,繼去年瑞典公開宣示 2020 年邁向「無油國家」之後, 7 月 9 日葡萄牙政府也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簽署合作協定,將在葡萄牙地區全力推廣零排放汽車 (zero-emission) 的使用。在葡萄牙首相 José Sócrates 和 Renault-Nissan 聯盟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的見證下,兩造雙方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作出此一宣示。

Renault-Nissan 聯盟與葡萄牙政府簽署協議,將在當地大力推廣零排放車輛的使用。而目前 Renault-Nissan 聯盟旗下的各式電動概念車款,諸如 Nissan Denki Cube (上) 和 Renault Scenic ZEV H2 (下) ,都將成為 2011 年量產化電動車的藍圖。

葡萄牙是第一個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建立此一合作關係的國家。在此一協議下,兩造將致力創造適合零排放車輛的使用環境,並使消費者對於零排放車輛的接受度提升。而葡萄牙政府也將著重在三個核心範圍:

1.葡萄牙政府將與 Renault-Nissan 聯盟共同研究,以讓電動車輛能夠獲得葡萄牙消費者的青睞。
2.葡萄牙政府將針對公共設施和相關制度進行研究,以建立全國性的電動車充電站網絡。
3.葡萄牙政府將尋求最佳的宣傳和教育管道,以強化消費者對於電動車輛的關注。

而 Renault-Nissan 聯盟方面,則承諾將自 2011 年開始於葡萄牙展開電動車輛的量產銷售。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供給下,屆時葡萄牙將成為全球電動車的主要市場之一。「葡萄牙將成為使用永續能源的領先國家,而與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協定也將使葡萄牙站在零排放車輛的最前線。在葡萄牙推廣電動車,將可有效降低我國對於石油進口的依賴,並有助於創造更乾淨的環境。」葡萄牙首相 José Sócrates 對此表示。

廣  告

「隨著油價高漲及人們對二氧化碳意題的關注提升,我們相信未來永續型交通工具的終極解決方案,將是電動車輛的量產工程。」Renault-Nissan 聯盟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說道,「葡萄牙被視為研發永續能源的領導國家之一,對於葡萄牙政府推廣電動車輛的用心,我們也感到相當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