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 聯盟與法國能源公司 EDF 宣布,將於 2010 年 9 月起在巴黎都會區進行 100 輛純電動車、為期 1 年的大規模試用計劃。測試車輛將包含小客車與小貨車產品,並廣納各種不同職業人員進行全方位測試,以了解產品在日常生活使用的表現。在測試計劃完成後,將於 2011 年正式推出。

對於研發電動車產品不遺餘力的 Renault-Nissan 聯盟,宣佈將自 2010 年 9 月開始,在法國巴黎展開為期一年的大規模測試計劃。

面對石油日漸枯竭的問題,各大車廠在替代能源車種的開發上一直是不遺餘力的。Renault-Nissan 聯盟是其中相當積極的廠商,結合雙方在小型車產品上的優勢以及長期以來研發工程的資源,對於電動車的發展一直十分積極與活躍。近年來在國際車展中,Nissan 一直持續推出電動車的概念產品,展現聯盟在電動車產品的技術實力,並積極與各國政府合作,以推廣電動車產業。繼 2009 年 4 月與香港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後,聯盟的動作再次跨進一大步,宣布將在 2010 年 9 月開始於巴黎都會區進行實車的測試。

與全球最大核能發電公司 EDF 合作

在法國的測試活動,Renault-Nissan 是與法國的能源公司 EDF 合作進行。EDF 是法國最大的電力供應商,亦是全球最大的核能發電公司公司,掌握法國境內超過 120 萬公里長的供電網路,是法國主要的電力供應公司。Renault-Nissan 聯盟與 EDF 於 2008 年 10 月 9 日便已經簽約,以合作發展電動車事業。而在將近 1 年的準備之後,雙方於 7 月 3 日宣布這項全新的測試計劃。

廣  告

測試產品與量產版完全相同,預計 2011 年正式量產販售

Renault 與 EDF 表示,將在 2010 年 9 月起進行為期 1 年的測試活動,在測試計劃中,一般消費者、專業人士以及地方政府公務員將可以試駕 100 輛 Renault-Nissan 聯盟所打造的電動小客車以及電動小貨車。這些測試車輛將可以利用家庭、辦公室、依車場以及高速公路休息區的專用設備進行充電。而這項計劃是由私人企業與政府機關在技術以及財務上合作所打造出來的結果。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EDF 表示,這些測試產品與將量產販售的產品完全相同,他們希望透過這項完整大規模的計劃,測試其電動車產品在日常生活使用的狀況以及性能。若一切測試順利,Renault-Nissan 聯盟預計在 2011 年正式量產販售第 1 批電動車產品,並於 2012 年推出全系列的電動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