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8 月,Nissan 發表首款旗下首款量產電動車產品 Leaf,透過符合家庭訴求的定位,以普及化的電動車為目標。就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揭幕前夕,Nissan 也宣告將於日內瓦帶來與 Leaf 截然不同的電動車──Esflow 概念車。將會是一款具有運動氣息的性能跑車,展現 Nissan 在打造家庭需求的電動房車之外,還能兼顧運動氣息與性能,為世人帶來具有駕馭樂趣的電動跑車。

駕馭樂趣、環保缺一不可

新一代 GT-R 的發表,已經證明了 Nissan 有能力打造一款讓人熱血沸騰的性能跑車;而 Leaf 的推出,更代表了 Nissan 在於電動車領域的實力。若是將兩者合而為一,究竟會激盪出何種火花?答案便是 Nissan 預計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電動概念車 Esflow,一款採用雙電動馬達後輪驅動、0-100km/h 加速只需 5 秒的電動跑車,展現環保與性能的結合。

Nissan 預告,將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不同於 Leaf 的電動概念車,其身分便是採取後驅、雙座設定的 Esflow 電動概念跑車。

為了打造這樣一輛符合環保,同時又兼顧性能的概念車,Nissan 運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底盤與防滾籠等部分,創造輕量化且兼顧的車體結構。同時運用富含肌力的圓潤曲線,搭配流動感十足的線條以及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勾勒出濃厚性能風味,讓人們一眼望向 Esflow 便能感受到這是輛不容小覷的跑車。

透過充滿肌力的圓潤曲線,以及如水流般動感的線條,以及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為 Esflow 勾勒出流線、動感,具有濃厚性能色彩的外貌。

而鞭策 Esflow 前進的動力來自於兩具分別驅動左右的電動馬達,電池組則是採用與 Leaf 相同的鋰電池組。但在 Esflow 之上,Nissan 將鋰電池組疊放在前後輪軸之上,以換取更加的車身配重,讓 Esflow 能夠擁有更佳的動態反應。性能表現上,Nissan 表示採用兩具電動馬達各別驅動左右後輪的 Esflow,0-100km/h 加速僅需 5 秒,同時擁有 240 公里的續航力。

廣  告

Nissan 表示,在電動車領域中,不僅已有 Leaf 證明其具備能力打造符合大眾需求,並且以普及化為目標的電動車產品。Nissan 更期望藉由 Esflow 概念車的發表,展現其也能夠設計融合性能表現、操控樂趣,以及零排放的環保表現,兼顧駕馭樂趣與環保等元素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