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Nissan 首款量產電動車產品 Leaf 發表尚未滿一年半,這款帶著首款普及化電動車目標的產品,已陸續在日本、美國,以及歐洲市場開放預購,同時也擁有超乎 Nissan 原先所預期的銷售成績。而 Nissan 旗下的首款電動車 Leaf,也預計今年 12 月開始於美國與日本兩地搶先交車,日前首輛 Leaf 已正式步出日本追浜工廠生產線,讓 Leaf 做好實際上路的準備。

日前首輛 Nissan Leaf 正式步出日本追浜工廠,再向今年年底的正式上市邁出一步。

追浜工廠化身 Leaf 之母

雖然 Nissan 追浜產線並非專為生產電動車而量身打造的工廠,同時生產 Nissan 旗下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的追浜工廠,也為了作為 Laef 的「母廠 (Mother Plant) 」而進行修改。原先裝配車輛油箱的位置,已經更改為電池組的安裝。而 Leaf 電動馬達等動力組件的安裝,則是以原先安裝內燃機車輛引擎的位置負責。而作為母廠的追浜工廠,不僅是首個投產 Leaf 的產線,同時 Nissan 也將運用追浜工廠生產 Leaf 獲取的經驗與知識,套用至其他未來將會投產 Leaf 的產線,確保各產線都能擁有同樣的品質。

為了生產旗下首款電動車,追浜產線也做了部分修改,原先裝配油箱的區域,已改為安裝電池組之用。 (圖中下方階梯狀者,便是 Leaf 所搭載的電池組。)

目前日本追浜工廠也擁有年產 5 萬輛 Leaf 的規模,未來,除了日本追浜工廠外,2012 年也將於擁有年產 15 萬輛規模的美國田納西州 Smyrna 工廠投產,同樣擁有 5 萬年產量規模的英國桑德蘭產線則是預計 2013 年開始生產,上述三座工廠,未來也將肩負起供應全球市場 Leaf 的責任。

廣  告

今年 12 月開始展開銷售

在首輛 Leaf 正式步出追浜工廠後,首批 Leaf 將在 11 月開始運往美國市場,預計 12 月展開歐洲地區 Leaf 的運輸作業。而先前已先後開放預購的日本、美國以及歐洲市場,也將在今年 12 月起由日本與美國兩地展開正式銷售,至於歐洲市場的上市日程則是規劃於明年年初,屆時這款以綠葉為名的電環保電動車,也將陸續現身於當地街道。

首輛 Leaf 正式步出追浜產線後,預計今年 12 月起由日本及美國市場搶先展開 Leaf 的銷售,歐洲市場則是訂於明年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