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輛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的 Nissan Leaf,於今年 4 月開始於美國及日本市場陸續開放消費者預訂,同時計劃在今年 12 月開始交車。4 月開始預定後,Nissan 旗下這款零排放產品,便獲得不俗的接單成績,2 個月內日本市場的接單狀況便完成 Nissan 預定的目標。目前美國市場也接獲將近 17,000 張訂單,Nissan 更宣布美國市場的交車時程,預估今年 12 月由加州等地開始,將 Leaf 交付至消費者手中。

以首款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的 Nissan Leaf,在 4 月開放預訂後,Nissan 日前也公佈美國地區交車時程,今年 12 月將由加州等地開始陸續交至消費者手中。

加州等 5 州拔得頭籌

美國地區能夠搶鮮體驗 Nissan Leaf 的消費者,將會是居住在加州、華盛頓、俄勒岡、亞歷桑那及田納西等地的民眾,Nissan 表示,這些地區是 EV Project 電動車計劃的大本營。EV Project 是美國充電設施製造商 ECOtality 與美國能源處 (DOE) 所共同合作的計劃,期望能夠順利推廣電動車產品,而上述地點則是計劃前期的重點地區,同時也是充電設施較為普及的地點。另外,來自這 5 個州的訂單,更佔目前美國地區 Leaf 接單量的 55%以上,也無怪乎 Nissan 會選擇讓加州等地的消費者搶先體驗零排放產品的魅力。

根據 Nissan 對 Leaf 消費者進行的調查,充電的便利與否或是能否在家中充電,是 Leaf 消費者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隨後 2011 年 1 月 Leaf 將會送至德州與夏威夷的消費者手中;2011 年 4 月,北卡羅萊納、佛羅里達、華盛頓特區、喬治亞、維吉尼亞、馬里蘭、南卡羅萊納與阿拉巴馬州的消費者也能迎接 Leaf 的到來。最後,預計於明年秋季至年底之間,讓美國全境的消費者都能親自接獲 Leaf 這輛不需加油的電動車產品。另外,Nissan 也於美國市場提供鋰電池組 8 年或 10 萬英里的保固,不僅為 Leaf 帶來更強的競爭力,同時也讓消費者就電池的使用上更具信心,也能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消費者願意購買 Leaf 的理由,環保因素佔了 30%,20%的消費者則是因為其油耗表現與經濟性考量。

另外,Nissan 也公佈一些美國當地消費者的偏好統計資料,包含消費者所選擇的車色,美國消費者有超過 30%選擇藍色車色、26%選擇銀色,而紅色、黑色與白色則平均瓜分剩下 44%的比例。車型的選擇上,75%以上的消費者購買 SL 車型,並且選配倒車顯影、太陽能擾流板、霧燈與自動頭燈等配備。持有車輛的時間上,願意在一年之內持有或租用 Leaf 的消費者佔大約 67%,24%的消費者則願意持有一至兩年的時間。而願意購買 Leaf 的理由,30%的消費者表示因為其環保因素而受吸引,20%的消費者則是因為其油耗表現與經濟性考量。另外 Nissan 也表示,有無車庫或是能否於家中充電也是消費者重要的考量因素,顯示充電的便利性將會影響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購買意願。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