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距離 2010 年 11 月 17 日開幕的洛杉磯車展尚有一段時日,不過日本車廠 Nissan 汽車已迫不及待地先行公佈入展車單,陣容的確充滿戰力,將就廠方 3 輛新作品進行世界首發,其中包括了尚屬隱藏角色的 Ellure Concept、年初已小露外觀的 Quest 休旅車系,以及品牌大膽力作 Murano CrossCabriolet 休旅跨界敞篷車。配合著 3 輛全新產品的發表,Nissan 更為洛杉磯車展定出「Innovation For All 全面進化」的攤位主軸,來述說品牌科技與研發精髓。

Nissan 汽車已為 2010 年洛杉磯車展排出車單,將展出 3 輛世界首發作品,包括 Ellure Concept、Murano CrossCabriolet 休旅跨界敞篷車與全新 4 代 Quest 休旅車。(圖為 2011 年式 Murano 車系)

在尚未曝光的 Nissan Ellure Concept,將代表品牌全新概念房車作品,Nissan 強調該車將在傳統房車的平台上,展演全新設計概念,而該概念即是「Innovation 創新」。然同樣屬於創新之作,更是世界首輛 AWD 敞篷跨界休旅作品的誕生,Nissan 即將獻上的便是 Murano CrossCabriolet 敞篷 4 座休旅,並且安排於 2011 年初便可提供市場販售。

廣  告

新世代 Nissan Quest 廂型休旅車,於 2010 年 4 月首張廠圖的搶先曝光,緊接著 7 月份專屬網站的建構完成,消費者目前已可一睹全新 4 代 Quest 的車系外觀,該造型已與 3 代車系作出明顯的區隔,改以銳利的線條搭配更奢華的車格打造。就細部的鋪成,Nissan 也多所運用鍍鉻材質進行點綴,並勾勒在窗框邊緣、水箱護欄等處,打造猶如豪華遊艇般的視覺感受。全新 4 代 Quest 亦將於 2011 年初排程上市。

新世代 Nissan Quest 廂型休旅車,造型已與 3 代車系作出明顯的區隔,改以銳利的線條搭配更奢華的車格打造。

除了三款世界首發作品外,已邁入正式量產的 Nissan Leaf 電動車,同時會為洛杉磯車展現身。目前選擇在美國、日本與部分歐洲市場上市的 Leaf 電動車,擁有一具可提供 80kW (約合馬力 107 匹) 輸出之電動馬達,扭力值則擁最大 28.6 公斤米。車內鋰電池模組於電力全滿的狀態下,可提供超過 160 公里的續航力,Nissan 宣稱如此足以滿足 70%消費者每日駕駛里程所需。電力回填,Leaf 在利用快充插槽可於 30 分鐘內充電 80%;而利用一般家庭 200 伏特電源進行充電,則需時約 8 小時,即可為 Leaf 充飽電源繼續乘用。

Nissan Leaf 於 2010 年 4 月開放日本訂單後,兩個月的時間內便達到 6,000 輛的年度目標,銷售熱潮超乎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