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全球首款普及化電動車口號誕生的 Nissan Leaf,於 2009 年 8 月亮相後便馬不停蹄的朝著所訂下的目標邁進。2010 年 1 月預告年底將於日本、北美市場上市,3 月初更宣佈 2012 年將於全球市場展開販售,日前 Nissan 大聲宣告 Leaf 真的來了,4 月起於日本市場開放預購,預計年底開始交車。

Nissan 自 4 月 1 日起於日本各 Nissan 展示間開放訂購,原定售價 376 萬日圓。Nissan 方面預估,Leaf 將能繼續獲得政府對於電動車的激勵補助,在這項補助之下,Leaf 的售價能較定價減少 77 萬日圓,只需 299 萬日圓就足以購買並且擁有零排放的 Leaf。

為了使消費者能更輕鬆的擁有 Leaf,Nissan 也提供包含分其付款等不同購買管道,讓消費者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擁有 Leaf。舉例來說,Nissan 允許消費者只需付出 240 萬日圓的頭期款購買,爾後每個月負擔一萬日圓的月費,其中包含充電所必須負擔的費用。提供消費者相對友善的管道購買零排放環保車輛。

與電動車密切相關的充電設備上,Nissan 也提供到府安裝充電設施的服務,並且於全日本約 2200 個銷售據點提供 200 伏特的一般充電設施,其中 200 個銷售據點將具備快速充電設備,只需 30 分中即能補充 80%的電力,同時 Nissan 正在研發價格僅有一半的全新快充設施,預計 12 月起配置於 Nissan 銷售據點。原廠表示,未來將於半徑 40 公里的範圍內設置一處快速充電設施,給予駕駛人最便利的充電管道。

廣  告

另外,為了推廣電動車的普及,Nissan 更計劃於今年夏天開始舉辦 Leaf 全日本試駕活動,讓消費者能近距離接觸 Nissan 的首款量產電動車,並且親身體驗駕馭的感受,更能直接獲得消費者的回饋,無論是對於推廣電動車或是 Leaf 的促銷都能有所助益。Nissan 方面希望,以 Leaf 於競爭對手 Mitsubishi i-MiEV 的價格,在 2010 會計年度能達成 6,0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