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7 月,Mitsubishi 在日本地區展開新世代純電動車 i-MiEV 的市場販售,主要瞄準企業及政府機關購車需求,為量產化電動車開啟新的篇章。而近期 Mitsubishi 則再次宣佈,將自 4 月一日起開放 i-MiEV 供給一般個人消費者選購,而建議售價也下修 61.9 萬日圓,來到 398 萬日圓。

Mitsubishi 宣佈將自 4 月開始,於日本地區向一般消費者展開 i-MiEV 電動車的販售作業。

為了提高一般消費者對於 i-MiEV 電動車的接受度,原廠除了持續提供「Mitsubishi Assist 24」24 小時道路服務外,也將在日本全國的 i-MiEV 銷售據點擴大建立充電設施;車主並可就車上衛星導航系統,清楚查詢就近的充電站地點,讓電動車更貼近一般用車族群的使用習慣和需求。

Mitsubishi 表示,i-MiEV 主要仍將採用租賃的方式提供給一般消費者。消費者僅需按月繳納租賃和部份稅金、保險及保修費用,租賃公司會負責其餘相關的監理作業和保修服務,為消費者提供最輕鬆便利的用車體驗。此外,預估今年日本政府也將持續電動車獎勵辦法,此舉可為消費者再省下最高達 114 萬日圓的購車成本。

廣  告
去年 U-CAR 親至日本採訪,東京都內的 Mitsubishi 展示據點,便已公開展示 i-MiEV 電動車款,並設置充電設施。

i-MiEV 電動車在 2009 會計年度,已達到 Mitsubishi 所設定的 1,400 輛銷售目標。針對 2010 會計年度,原廠希冀 i-MiEV 在正式開放大眾販售後,銷售數字能夠達到 4,000 輛的水平;而目前來自企業、政府機關和個人買家的訂單數量,也已達到約 2,000 輛的數字。此外,今年 Mitsubishi 也計劃輸出 5,000 輛 i-MiEV 至全球各地市場,擴大在全球市場上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