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宣佈旗下電動車 i-MiEV,截至 2010 年 11 月 23 日止,在三菱水島生產線的累積產量已達到 5,000 輛,這些產量尚不包括今年 10 月開始排入生產的 Peugeot iOn 與 Citroën C-ZERO 兩款 PSA 集團孿生電動車款,i-MiEV 逐步提高的量產規模,也替電動車推向量產普及化,譜下值得紀錄的重要里程碑。

2009 年中邁入市售階段的 i-MiEV,歷經一年半後,Mitsubishi 原廠宣佈旗下電動車 i-MiEV,截至 2010 年 11 月 23 日止,在三菱水島生產線的累積產量已達到 5,000 輛。
廣  告

i-MiEV 逐步拓展日規、歐規與美規

若由全球觀點來看,正當全球各大車廠積極推出電動概念車,以搶佔新世代電動車的佈局高度,甚至備受矚目的 Nissan Leaf 純電動車也於 10 月份量產下線,並將於 12 月開始於美國與日本兩大市場交車。儘管如此,各界仍不應忘記在量產電動領域,屬於先行角色的日本 Mitsubishi 車廠,其所屬的 i-MiEV 純電動車,自 2006 年底以 i 迷你掀背車為基礎,加入純電動傳動系統進行測試後,成為具量產普及條件的電動車先鋒車款。

由右駕日規版發表後,Mitsubishi i-MiEV 也陸續推出歐規與美規版本,讓產品能更普及至全球市場。上下兩張圖分別為歐規與美規版本。

而在完成前導車測試與 2009 年 6 月開始量產後,右駕日規 i-MiEV 先行於 2009 年 7 月開賣,接著,2010 年 10 月份則追加生產歐規左駕版本,11 月甫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美規版本,則預計於 2011 年中加入生產線,讓 i-MiEV 電動車往推向全球市場更邁前一步。也由於生產規模可望放大,因此,Mitsubishi 原廠計劃將現有與商用車合併產線的 i-MiEV,調整至 ek Wagon 與 i 車系等輕型車產線進行混裝生產。